不認識李元簇? 因為他被讚是「無聲的副總統」

▲李元簇最後一次在公開亮相是2015年與宋楚瑜會面(圖/宋楚瑜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李元簇身為前副總統,在國民黨李登輝掌權時代擔任重要角色,在過去台灣政治史上,推動修憲、終結萬年國會不遺餘力,但他的名字卻對現今一般民眾較為陌生。因為他在擔任副總統時,李登輝曾稱讚「好的副總統,就是沒有聲音的副總統」,李也謹守份際,默默做好自己的工作,不要求大鳴大放。

李元簇8日過世,享壽94歲,他過去曾任法官、政治大學校長、中華民國教育部部長、法務部部長、總統府秘書長, 在李登輝擔任總統時,因為沒有政治包袱被提拔為副總統,也被視為國民黨當時的「改革主流派」;當時李登輝還稱讚「好的副總統,就是沒有聲音的副總統」,因此李也被外界稱為「無聲的副總統」。

不過,李元簇退休後,就隱居苗栗頭份,最近一次在大眾前公開亮相,是在2015年為當時的親民黨總統參選人宋楚瑜站台。雖然鮮少出現在公開活動,「蘋果」報導,李元簇並非與世隔絕,往年常見他散步於獅頭山,也會外出賞花、訪友,但近年健康微恙,都用輪椅代步,也鮮少外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