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建議「賣1件假貨關7天」 網友:你會被關到出不來

▲馬雲建議,賣一件假貨拘留七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電商龍頭阿里巴巴集團主席馬雲,近日公開呼籲加強打擊假貨的執法力度,並在微博發文建議,「銷售一件假貨拘留七天,製造一件假貨入刑」,表示若能加重刑罰,應該可有效遏止假貨流竄。對此網友則反譏「馬雲可能會先被關到出不來!」

馬雲時常公開呼籲打擊假貨,7日在微博發表致中國兩會代表委員的公開信,探討加大打擊假貨力度的方法,「我建議參考酒駕醉駕治理,設想假如一件假貨拘留七天,製造一件假貨入刑,那麼我想今天中國的智慧財產權保護現狀、食品藥品安全現狀,中國未來的創新能力一定會發生天翻地覆的變化。」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去年12月將大陸阿里巴巴公司的淘寶重新列入年度惡名市場(Notorious Markets)黑名單,認為淘寶網出售過多假貨並侵犯智慧財產權。對此,網友也針對馬雲這番言論,紛紛留言發表看法。

有網友對於馬雲推動加重刑罰治理假貨的決心感到敬佩,但也有網友認為,淘寶網本身就存在大批假貨,導致打亂市場規則,「不知道仔細算下馬雲同學要多少輩子才能放出來?」、「提供平臺給人家賣假貨,還好意思說?」、「靠賣假貨的把你養大了,現在出息了,要幹死賣假貨的了,要洗白出身了」、「先算算自己要被關多久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