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強烈大陸冷氣團」!8日北台下探11℃ 雨勢漸明顯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台灣冷颼颼!冷空氣來襲,淡水7日晚間出現11.3℃的低溫,台北市區及新竹空曠地區也出現12℃左右的低溫。中央氣象局指出,稍早已將大陸冷氣團提升為「強烈大陸冷氣團」,預計自7日晚間至8日,北台灣溫度還會再下探11℃,加上水氣影響,整起來說會呈現濕冷狀態,民眾除了注意保暖防寒外,若要外出也別忘了攜帶雨具。

▲冷空氣升級為「強烈大陸冷氣團」,8日低溫下探11℃。(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8日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氣溫偏低,下探11℃,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也偏低,白天高溫也僅有15℃左右,且華南雲雨區向東移,北台灣及東半部地區有雨,中部、南部、外島等地區皆有短暫雨,玉山、合歡山有降雪機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直到9日才會逐漸轉弱,氣象局預測,周四(9日)以後氣溫逐漸回升,北部可達20℃,但華南雲雨區帶來的水氣仍不減,除南部外,全台各地皆有降雨機率,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降雨情形會比7日、8日更明顯,提醒民眾外出記得帶上雨具。

▼7日、8日全台皆有雨,9日以後雨勢會更加明顯,民眾若出門別忘了雨具。(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