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女嬰就拿掉!墮胎害死26歲女 診所下水道驚見19胎屍

▲印度重男輕女陋習盛行,許多孕婦發現懷的是女兒,隨即要求墮胎。示意圖。(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印度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 Pradesh)警方日前調查一件非法墮胎致孕婦死亡案件時,意外在西部城市桑格利(Sangli)一處下水道內發現19具女嬰胚胎。由於當地重男輕女觀念風行,當局認為,孕婦發現懷的是女兒後,即要求醫師墮胎。警方7日已經逮捕一名順勢療法醫師基德波(Babasaheb Khidrapure)。

《印度斯坦時報》(Hindustan Times)報導,當地一名孕婦上月28日在私人診所進行墮胎手術後死亡,警方5日到實施手術的診所調查,卻意外在一旁下水道內發現19具女性胎屍,被裝在塑膠袋內。而診所負責人基德波則逃逸無蹤。

印度警方7日在臨邦卡納塔克邦(Karnataka)的貝爾高姆(Belgaum)逮到這名順勢療法醫師,將他押解回桑格利候審。另外,警方還懷疑有另外5名醫療從業人員涉案。

警方認為,目前發現的胎屍僅只是一小部分,而這起案件背後似乎隱藏著跨州的非法勾當,因為另外5名嫌疑人中有2人來自臨邦,且基德波的診所沒有超音波設備,因此接受墮胎的孕婦勢必得到別處照超音波。

警方指出,基德波和妻子一同經營私人診所,診所裡有一處地下室,便是基德波用來進行墮胎手術的地方。警方在地下室內發現幾間手術室,裡面配備有現代醫療器具。目前,警方先將19具嬰屍的DNA樣本送檢,希望能追查出父母身分。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