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校成績1%才上得了! 10人學測滿級分繁星卻落榜

▲不少考生會到補習班分析落點。(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繁星錄取7日放榜,今年有558個校系參與,共有2944個缺額,真理大學缺293人最多,第2名是文化大學272人,大葉大學239人排在第3名。除了私立大學外,11所邁向頂尖大學也有102個缺額,除政大、交大有招滿之外,清大缺44人、成大缺17人、長庚14人,中央10人,台師大7人、中山5人、台大2人、陽明2人、中興1人。

今年有128個校系繁星錄取掛零,包含12所國立大學、116所私立大學。缺額第2名的文化大學開出最多名額,共有789人,但只有602人報名,實際錄取517人。文大表示,名額開多,但學校不會「照單全收」,還是會篩選,畢竟在少子化的浪潮裡,得先打開學生入學管道,再來要求質量,這是招生的策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較特別的是,今年有32人報名繁星推薦,14人錄取第1至7類,8人通過第8類(醫學系)第一階段篩選,但仍有10人落榜。甄選會指出,繁星推薦雖然會篩學測級分,但主要還是以在校成績為比序,如果不是1%的學生,要推薦上榜,還是有點吃虧。

甄選會表示,錄取的考生會接到來自各校系的書面通知單,但為了避免沒收到,還是要上網查詢自己的成績,及時跟學校反應;另外,打算放棄錄取名額的考生,也要在3月15日前以掛號郵寄方式,向錄取大學聲明放棄入學資格,否則不能參加大學考試入學分發及四技二專各聯合登記分發。

第8類(醫學系)今年有11校參加,提供159個招生名額,這次繁星推薦報名人數有583人,通過第一階段人數是281人,沒有通過的考生只能再拚7月的指考。甄選會也提醒通過第一階段的考生,要在各校系截止日期前繳交第二階段甄試的費用,以免錯過時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