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高中能上頂大 繁星錄取人數前10有9所是在地學校

▲潮州高中今年繁星錄取人數最多。(圖/翻攝潮州高中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繁星推薦7日公布錄取名單,根據甄選委員會統計,繁星錄取人數最多的前10名高中,除了新北市私立恆毅高中外,其他9所都是社區高中,前三名分別是屏東縣潮州高中110人、高雄市岡山高中109人、苗栗縣苗栗高中105人,顯出大幅增加繁星名額後,社區高中將成為考生新選擇。

甄選委員會表示,今年前10名高中和去年相較,錄取人數和錄取率都有提升,和今年繁星推薦錄取率新高的現象一致,去年的第1名岡山高中降為第2名,潮州高中則從第9名拼回第1名;另外,國立楊梅高中、新北市立林口高中、私立恆毅高中、桃園市立大園國際高中、桃園市立大溪高中,都是在今年擠入前10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仁武高中首見繁星上台大,圖為105學測考前祈福活動。(圖/翻攝仁武高中官網)

潮州高中除錄取人數創新高,上國立大學的比例也將近4成,另有2位學生進入第8類(醫學系)第二階段甄選,因為學校地點較偏僻,學生也大多來自偏鄉或弱勢家庭,選填時盡量選擇國立大學,減輕家裡負擔。學校在推薦學生時也十分小心,務必要讓每個人都推上理想科系。

另外,學校也鼓勵學生「選系再選校」,透過一對一輔導的方式幫助學生釐清興趣,也同時分析落點,再加上學生們學測成績都考得不錯,才會從去年的繁星錄取人數第9名拚到第1名。

▲今年繁星有4所高中首次錄取台灣大學(圖/記者張一中攝)

社區高中除了錄取人數創新之外,今年繁星推薦上台大的高中也出現4個新面孔,分別是高雄市仁武高中、新北市北大高中、南投縣私立三育高中、彰化縣和美高中。台大表示,考上台大的這4所高中對該校的學弟妹也是很大鼓勵,繁星推薦本就是縮小城鄉差距的政策,無論是偏鄉還是名校,在校成績的1%都是等值的。

台大也提到,為了不讓這4所高中的學生成為「孤星」,會利用輔導計畫和導師制度幫助他們融入校園,教學發展中心也設有一對一機制,協助學生上手大學課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