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江下詛咒?兩部特斯拉再度燒毀~ 你還敢買電動車嗎

▲特斯拉Model S再度傳出火燒車事件,這次是位在上海。(圖/翻攝自Electrek,以下同)

記者翁申霖/綜合報導

電動車龍頭Tesla(特斯拉)旗下產品賣得火熱,但起火事件也時有耳聞,近日再度傳出火燒特斯拉事件,這次地點位在上海,有Model S在未充電情況下,突有自燃情況發生,更一次燒到兩台,原因仍在調查中。

▲一部Model S在未充電情況下,突然發生起火狀況,原廠仍在調查原因當中。

據外媒《Electrek》報導,這起火燒車事件發生在上海一處特斯拉充電站前,當時其中一部Model S並未插接頭充電,卻突然冒出火焰開始燃燒,讓外界質疑自燃原因,是否為車體本身因素、或是座艙內有易燃物品引起。

▲火勢蔓延到隔壁車,車主肯定覺得超倒楣!

更悲劇的是,火勢開始蔓延到隔壁另一部Model S,遭波及的電動車正在充電,導致兩部車雙雙陷入火海當中,所幸當時無人在車內,特斯拉表示,「這起意外沒有造成任何傷亡,我們已盡全力投入調查中,並會即時公佈發現到的任何線索。」

這起特斯拉火燒車意外並非首次發生,去年在挪威就有一輛正在充電的Model S,因短路問題造成起火,接著再過6個月,位於法國一輛載有4人的Model S試駕途中,可能因電池瑕疵使車輛自燃,安全性再度受到質疑,接下來就要看原廠如何妥善處理,以及找出真正原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