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拔1000m大武開部落廚房 志工送餐花1小時:便當來了!

▲部落廚房啟用。

生活中心/屏東報導

偏鄉地區需要我們更多關心!屏東基督教醫院6日在霧台鄉大武部落成立了愛心廚房,每周一到五,要為部落裡面的35名長輩送餐,因為88風災過後,唯一的聯絡道路只剩霧大聯絡道路,當地沒有菜市場,也沒有菜販,因此和超商業者規劃送餐服務,2名志工要騎車1小時,但覺得很值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屏東大武鄉大武村在海拔約1000公尺處,在88風災之後,只剩下霧大聯絡道路一條對外道,全村共有170名村民居住,包含小孩、老人以及身心障礙者,但是當地並沒有菜市場,也沒有菜販上山,飲食只能吃自己種植的作物,長期缺乏營養,屏基和超商合作,在今年推出了部落廚房,共有5個部落加入。

志工們利用廢棄學校的廚房煮便當,菜色由屏基的營養師團隊規劃,並由2個志工到霧台部落買食,在周一至周五騎車送餐,而且早上9點就要開始準備,雖然每趟來回要騎一小時張羅食材,要在11點35分前,送完35份餐,志工抵達時還會邊喊,「便當來了!」雖然辛苦, 「但只要看到長輩們期待的表情就很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