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簽署新版移民禁令 「7國→6國」放行伊拉克人

▲川普簽署新的移民禁令,將原先的7國限制對象縮減為6國,取消限制伊拉克人入境美國。(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上任後簽署「7國禁穆令」,不僅受到國內外民眾反對還屢遭法官打臉。川普在當地時間6日簽署修正過的新版移民禁令,除了取消限制伊拉克國民入境外,其餘6國國民簽證已批准者也排除在禁令外。

川普簽署的新版移民禁令仍有6個穆斯林人口較多的國家遭限制,包含敘利亞、伊朗、索馬利亞、葉門、利比亞以及蘇丹。美國國務卿提勒森表示,舊版的禁令在美國各地機場引起許多騷動,就連原先已取得簽證的旅客都無法順利入境,其中還有曾與美軍合作的伊拉克人士,目前舊版禁令已遭美國法院凍結。

▲川普的支持者與反對者在遊行中爆發激烈衝突。

提勒森強調,移民禁令是川普以「正當權力」在捍衛美國人民的安全,新版禁令已排除伊拉克國民及先前已獲得簽證的旅客,國務院也與伊拉克政府合作,勢必會找出其他新的安全措施,確保不會將簽證核發給可疑的極端分子,「伊拉克是協助美國擊敗伊斯蘭國(IS)的盟友。」

對此,伊拉克政府方面則表示,這是美伊兩國之間關係重要的一步,並強化彼此在反恐方面的戰略結盟關係。不過,美國民權聯盟(ACLU)認為,川普修正移民禁令等於承認這項行政命令就是穆斯林禁令,不論是新版舊版都存在一樣的問題「宗教歧視」,因此決定繼續爭訟到底。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