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睦艦隊3/13抵花蓮 匿蹤西寧艦最吸睛

▲ 海軍敦睦艦隊將停泊花蓮港同時開放參觀,後勤支援指揮官蘇嶽啟拜會花蓮市長魏嘉賢,邀請當天出席晚宴。(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磐石、西寧、張騫」3艘軍艦將在3月13日及14日停泊花蓮港24號碼頭同時開放參觀,海軍蘇澳後勤支援指揮部指揮官蘇嶽啟上校,6日下午拜會花蓮市長魏嘉賢,邀請當天出席晚宴之外,也歡迎市公所員工前往參觀,為即將代表台灣前往國外接受遠航訓練的海軍官兵們鼓勵加油。

蘇嶽啟表示,海軍敦睦遠航訓練任務,主要在提升官兵遠航作戰能力,讓海軍官校及政戰學院應屆畢業學生結合4年所學理論與實務,透過遠航期間的各項操演訓練,為日後擔任軍官奠定良好基礎。  

魏嘉賢肯定國軍官兵保家衛國的辛勞,他說,歡迎花蓮鄉親在開放時間帶著子女前往參觀,可以了解國軍的動態及國防設備,也能體驗軍人在船上生活的情形,更能了解國軍保家衛國辛勞的一面,也增進孩子對國防的知識。  

2017年海軍敦睦遠航訓練支隊在出航前巡迴台灣7個港口開放民眾參觀,巡迴地點包括高雄港、安平港、馬公港、台中港、基隆港與蘇澳港,花蓮港是最後巡迴的港口。  

3艘軍艦包括擔任支隊旗艦的國造油彈補給艦「磐石」,另外還有成功級巡防艦「張騫」,以及康定級巡防艦「西寧」。 其中具有匿蹤功能的西寧艦在港口巡防時最為吸睛,這艘來自法國洛里昂造船廠所建造的拉法葉艦,全艦表面沒有特別突昂的結構,搭載的反艦飛彈發射箱都隱藏在船艦內,艦艇大部分表面也傾斜正負10度角,可分散雷達所射出的波段,艦艇內外新穎先進的設備,在各港口巡迴時都讓參觀民眾大開眼界。  

蘇嶽啟表示,13日在花蓮港碼頭開放時段為上午10點至下午3點,當天上午有海軍官校鼓號樂隊、海軍樂儀隊及陸戰莒拳隊的表演;另外,國立花蓮高商儀隊也應邀演出,14日開放時間為上午9點至下午3點,前往參觀的民眾請攜帶身分證明文件,如國民身分證、國民健康保險卡或駕駛執照等,以備查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