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種經血顏色」透露妳的體質 有血塊代表...?


▲經血來潮,不一樣的顏色與質地常讓你好憂心嗎?(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女人的生理期不僅攸關生育,卻也帶來痛苦,可說是身為女性「甜蜜的負荷」;此外,你還能透過它報到的時間、顏色與濃稠度,洞察身體狀況。國外網站《Prevention》採訪專家告訴你經血6種顏色所代表的意義,女孩們可得睜大眼睛看!

1.
亮粉色
美國紐約功能醫學執業醫師Margaret Romero表示,經血呈現亮粉色說明雌激素水平太低,同時還伴隨著血量變稀的情況;有研究發現,過度運動可能使雌激素分泌過低,經期混亂、甚至沒來。或許這不是一個大問題,但低雌激素水平可能增加骨質疏鬆的風險;建議有激烈跑步習慣的人,能降低動量,多補充營養以改善體質。

2.淡粉色
說明你可能有嚴重的營養不良!紐約西奈山醫學院助理教授Alyssa Dweck表示,這可能是嚴重貧血的症狀,倘若你的經血量越來越少,監測時間2~3週後建議就醫檢查;平時也要多補充含鐵食物、增添養分,避免經血再呈現這種顏色。

▼淡粉色說明血液缺鐵,營養不良。(圖/翻攝《Prevention》網站)




3.深紅色
這可能是身體正在排出髒東西。Alyssa Dweck表示,不需要驚慌,因為這是正常的,而最明顯的時候是經期快結束時,血流變慢,使的經血接觸空氣的時間變長而氧化,所呈現的暗紅色,大多數看到暗紅色的血液不需要擔心,倘若情況持續太久,則建議就醫檢查。

4.出現果醬般的血塊
些許的血塊是很正常的,倘若血塊的量超過1/4,可得小心是低孕酮素或是雌激素分泌過多等荷爾蒙嚴重失調的症狀。Alyssa Dweck建議減少乳製品、豆類及糖的攝取量,看看狀況是否有所不同;但這也很有可能是子宮肌瘤,若你始終不放心也可就醫檢查。

▼有血塊是正常的,但也可能是子宮肌瘤的前兆。(圖/翻攝《Prevention》網站)

5.深紅色帶點灰
說明你很有可能感染了,若還伴隨著惡臭,建議快速就醫以獲得治療。生活中也要保持愉悅心情、適度的運動,以調整月經週期的順暢與健康。

6.亮紅色
雖然每個人的「正常血色」看起來都有所不同,但一般而言,持續亮紅如櫻桃般的血色即象徵健康、有規律的經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