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YES滿足顧客需求...賣場員工無奈:公司政策造就台灣奧客

▲「以客為尊」?有員工忍不住怒吼「我也是有爹有娘的好嗎?」(圖/來源自東森新聞。)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奧客到底是天生的,還是被店家寵出來的?有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自己原本在知名賣場擔任收銀員,早就對台灣的奧客見怪不怪了;沒想到近來轉任服務中心人員,他才知道什麼叫奧客無極限;然而他更無奈的是,因公司政策表明「說YES滿足顧客需求」,遇到無理的要求也得賠笑臉以客為尊,讓他忍不住懷疑,是不是公司政策才造就台灣的奧客呢?

網友表示,東西壞掉來退貨合情合理,有瑕疵的東西一定退原價,但可否不要一過來就罵員工?東西又不是他們製造的,罵他們有用嗎?不如直接跟廠商反應更快。再者,有些客人愛買又愛退貨,退貨理由又很多,一星期至少會看到同一張臉三次,而且還不少人都喜歡這樣,「最近聽過最瞎的是客人買鬧鐘要退貨,問他商品有什麼問題嗎?他居然說:沒有阿因為鬧鐘太吵了。」讓網友忍不住想問到底哪個鬧鐘不吵的,要不要乾脆睡覺帶耳塞好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要退貨可以,但請不要編一些很奇怪的理由,真的想不到理由,就說不喜歡就好了。」另外網友也提醒,打統編退換貨要帶統編章,且發票明細最好都帶、商品條碼盡量都留著。因退貨牽扯稅額問題,工作人員一定會看的比較仔細,希望顧客有點耐心,不要再說自己趕時間然後一直碎念。

▲賣場的員工政策,最右上角可見「說YES滿足顧客需求」。(圖/網友提供)

再來網友提到,只要是機器都會有故障的可能,若刷卡機感應失敗,這是一個非常非常小的問題,只要再感應一次就好了,但卻常常遇到客人劈頭就罵「你們是不是要盜刷我的卡片?,逼得網友只好直接打去銀行確認,還要銀行打到客人手機才甘願。「『基本上』信用卡沒有跑單據出來,都不會有盜刷的情況,每一張信用卡的後面都有電話,可以自己打電話確認喔」。

最後網友說道,明明已經有停車票卡出場前,要先去投繳費機過卡一下的告示,卻仍有許多客人問為什麼要投繳費機?經過網友耐心解釋,表示賣場是折抵停車,最多折抵四個小時,出去的時候投繳費機過卡消磁,卻仍遇到客人大罵「投繳費機?我是還要繳錢喔?為什麼要我要去投繳費機,其他店都不用?」結果客人出去硬是不過卡消磁,被擋住了,還客訴員工,讓工作人員平白無故必須被老闆罵,讓網友表示十分無奈。

此篇文章得到許多網友迴響,有人表示「身為曾經服務中心的一員對於你的話不能認同更多了!缺啥都來找服務中心,only yes的意思根本就是賤踏員工的尊嚴。我也是有爹有娘的好嗎?」、「有客人買還沒熟的香蕉回家,結果晚上我去收退貨時那串香蕉上面貼著退貨原因『還沒熟不能吃』,這位客人,你有帶腦袋出門嗎?」、「無條件退貨真的很寵客人。酒喝一半,退;菜買很久說爛了,退」、「是政策爛,根本奧客養成地

關鍵字: 賣場奧客政策員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反韓情緒高漲!南韓樂天4間店遭關閉 各類大股全面重挫

反韓情緒高漲!南韓樂天4間店遭關閉 各類大股全面重挫

因薩德飛彈部署爭議,中國民眾抵制南韓樂天的情緒高漲,南韓樂天於今(6日)表示,中國有4家零售店在受到中國當局檢查之後關閉。不止如此,樂天超市(LOTTE Mart)事業的樂天百貨(LOTTE shopping)股價也大受影響,今天早盤一度重挫逾4%至20.35萬韓元,跌幅遠大於韓股於北韓疑似試射飛彈時重挫0.5%。

2017-03-06 13:02

網購族注意!5/1起 「太愛買網拍」恐遭課稅

網購族注意!5/1起 「太愛買網拍」恐遭課稅

喜愛透過網路購買國外商品的民眾要注意了!財政部日前公告,自5月1日起,《關稅法》對進口貨物課稅的方式將有所改變:以往若民眾購買3000元以下的貨品可以免稅,在經過調整後,免稅額將降低為2000元,預計每年將增加400萬件應稅貨物。

2017-03-06 11:53

美國升息勢在必行? 聯準會:好久沒如此接近政策目標

美國升息勢在必行? 聯準會:好久沒如此接近政策目標

聯準會(Fed)近期頻頻發表「鷹派」談話,暗示內部已經對升息形成共識,讓美元指數於週四(2日)一舉衝破 102 大關。

2017-03-03 18:15

股神就是強!巴菲特成蘋果第5大股東 2個月股價飆漲550億

股神就是強!巴菲特成蘋果第5大股東 2個月股價飆漲550億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今年大吃蘋果股票,持股數已從2016年12月底的6124萬2652股,大增至今年2月底的1億3691萬2275股,等於兩個月內持股比例就多了123%。這讓波克夏公司從持股比例1.1%的蘋果第6大股東一躍而上,成為持股比2.61%的第5大股東。

2017-03-03 16:07

南韓樂天遭中抵制 日本樂天衰中槍急喊:只是漢字一樣

南韓樂天遭中抵制 日本樂天衰中槍急喊:只是漢字一樣

南韓樂天集團(Lotte)理事會於2月27日做出決定,同意與南韓軍方簽署「薩德」反導系統部署用地協議,引發中國民眾強烈不滿,不少中國網友表示要抵制南韓樂天。然而在網友抵制情緒高漲時,同名的日本樂天市場卻莫名中槍,微博上經認證的官方微博「日本樂天市場」因而被流彈波及。

2017-03-03 14:47

巴菲特天天開車去麥當勞得來速 光買早餐就能預測美股走向

巴菲特天天開車去麥當勞得來速 光買早餐就能預測美股走向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身家高達796億美元(約2.46兆元台幣),其簡樸的生活習慣仍受人津津樂道,近期他轉換身份,成為HBO紀錄片《Becoming Warren Buffett(成為巴菲特)》的主角。然而若認為此部紀錄片會讓觀眾就此了解股神的投資之道,可能會失望了:電影主要在描寫巴菲特的成長歷程,以及他樸實的生活態度。

2017-03-03 12:05

彰銀總經理「讓記者少猜10歲」 娃娃臉凍齡術大解密

彰銀總經理「讓記者少猜10歲」 娃娃臉凍齡術大解密

彰化銀行總經理施建安因長得一副娃娃臉,不但說話中氣十足,體態也保養得宜,讓外界總是猜不出他的年齡,更讓記者們聽到他的真實年齡後大為驚歎「我少猜了快10歲!」。在彰化銀行新春餐敘時,有媒體詢問到他的凍齡祕方?施建安不禁笑笑地表示「沒有別的,就是運動啦!」更透露他曾經是彰銀籃球隊的後衛,「沒有在分控球還是得分,我都很厲害!」

2017-02-24 15:53

物價上漲全因一例一休? 孫明德:大家只是把不滿轉嫁給它

物價上漲全因一例一休? 孫明德:大家只是把不滿轉嫁給它

台經院於今(24日)舉行景氣動向調查記者會,提到工商團體不斷批評一例一休讓物價大漲,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一例一休當然有他值得調整的地方,但把所有焦點放在它身上,有點失焦了」。

2017-02-24 12:16

景氣脫離谷底? 台經院撇八字箴言「走出隧道,雞飛狗跳」

景氣脫離谷底? 台經院撇八字箴言「走出隧道,雞飛狗跳」

台經院於今(24日)舉行景氣動向調查記者會,院長林建甫表示,隨著美、日與歐元區等國經濟回溫,全球景氣已經脫離谷底。雖說因農曆春節影響,導致國內外銷訂單趨於保守,但對未來半年市場仍可保持樂觀。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希望景氣回溫後,台灣經濟可以「雞飛狗跳」。

2017-02-24 11:58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51萬存股族嗨翻!今年擬配發1.8元股利 創新高

兆豐金(2886)51.3萬股東今年領股利將會很嗨!今(23)日董事會通過發1.8元股利,含1.5元現金與0.3元股票股利,而股利高達1.8元將是金控成立以來新高水準。

2024-04-23 18:2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