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糖藥「佳糖維」遭爆也有假! 食藥署:偵查不公開

▲冠脂妥真假藥比對。(圖/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降血脂藥「冠脂妥」偽藥風波持續延燒,有媒體報導,另有3款藥品也爆出有假,其中更驚見著名降血糖藥「佳糖維」。食藥署企科組副組長遲蘭惠下午受訪時表示,目前已移請檢調偵辦,該項消息並未得到證實,民眾若擔心吃到假藥,還是可以回診換藥。

媒體報導指出,新北市汐止山區的偽藥集團,除了製造「冠脂妥」外,還生產了降血糖藥物「佳糖維」,以及降血脂藥物「力清之」、「維妥力」。上午事件爆出後,食藥署下午回應時數度強調「沒有得到證實」、「偵查不公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發言人沈采穎表示,爆出的3款藥物都在市面上流通甚廣,尤其是降血糖藥物「佳糖維」,目前在市面上有1~2成的佔率。她說,雖然目前尚未證實,但有疑慮的民眾,可以提早回診,不要自行換藥或停藥。

遲蘭惠也表示,降血糖藥除了「佳糖維」還有很多其他選擇,民眾絕對不要因為擔心吃到偽藥就貿然停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