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10年是買房的機會」 他:別只討論房價忘了存錢



▲包租公律師蔡志雄。(圖/蔡志雄提供)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房價居高不下,不少民眾早已放棄買房,不過,有「包租公律師」之稱的蔡志雄列出10點說明,未來10年將是買房子改變人生的機會,他更提醒大家,除了房價漲跌之外,關鍵還要存錢、想辦法增加收入,「房子不會天上掉下來,只能靠自己雙手拼出來。」

蔡志雄日前於臉書發文,指出「未來10年是買房子改變人生的機會」引起不少民眾熱烈反應,內容指出,過去買不到房子是因為錢追不上房價,「房價漲太高,存的錢太少。」但隨著近期房價一路探底,進場買房的意願增加,他試問,「真的要一輩子租房子嗎?想清楚。想買房子,欠的不就是一個機會嗎?現在機會來了。」

談到房價議題,蔡志雄則說,「現在房價不就在跌嗎?」他指出,雖然現在還不是房價低點,且預測房價仍有一至一成五的跌幅,但是長期來看,未來房價整理的時間將近10年,「想想十年後你幾歲,還要等起漲點嗎?」

「現在買可以,一、二年後更低買也可以,之後倒是不急,買在長期的整理期也可以。」蔡志雄說,永遠要你明年再買更便宜的人,現在看好像都對,但十年後起漲還這樣說,就會看出不對,但不對也來不及了。

因此,若想買到房子,別無他法,就是要等待房價低的時機,同時也要存錢。蔡志雄提醒,「既然要買,存錢是早晚的事,不存錢,一坪跌到10萬也買不起。」

關鍵字:買房購屋蔡志雄包租公房價存錢建言進場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未來發展更重要! 張安平籲年輕人:工作不要只想著鈔票

台灣年輕世代面臨低薪、高工時的勞動困境,因此工作該如何挑選,一直是新鮮人煩惱的議題。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馳騁商場多年,他以過來人身分建議年輕人,「工作不要只想著鈔票,而是要想著說,這個工作給我什麼未來..

3/6 07:35

上任40天/台泥董座張安平:管每個公司都要有dream!

台泥集團董事長張安平上任已滿40天,一肩扛起集團旗下12個截然不同的行業,他向媒體表示,這40天來,包括過年期間,每天都花超過10個鐘頭在公司裡逐一檢視集團廣泛的事務,因為,「當你做不同行業的時候,每..

3/6 04:05

台中舊城區地景翻新 周邊房市現朝氣

台中舊城區利多接連報喜,繼2016年台鐵高架化通車、火車新站完工以及新建國市場啟用後,今(2017)年初東區秀泰廣場盛大開幕、中區清淤整治的柳川和台中公園日月湖也完工重現,區域市容煥然一新,激勵周邊房..

3/5 00:05

台塑化:6日起汽、柴油價格不調整

台塑石化今(4)日宣布,自下周一(6日)凌晨1點開始,各式汽、柴油批發價格不調整,仍維持上周公告價格,實際零售價格則以各業者公告為準。

3/4 17:25

新台幣成強勢貨幣 謝金河籲:把握難得的購買力!

今(2017)年以來,新台幣升值猛烈,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新台幣成了今年全世界最強勢的貨幣,也譲國人的購買力增加,因此,他呼籲大家,應該要把握這波台幣創造強大購買力的機會!

3/4 16:35

傻眼! 返家見屋遭拆除 都更戶張先生求助無門

都更案爭議又發生一樁!位於台北市長安西路177巷都更地,由於一名張姓屋主不願意配合建商都更,昨(3)日上午才被業者約出門協商,回家後卻發現自己的家全被拆光,讓他欲哭無淚,求助無門,對此,欣偉傑建設緩頰..

3/4 13:09

好羨慕! 台灣超級富豪人數破千位 身家皆逾9億元

根據國際不動產顧問業者萊坊(Knight Frank)最新發表的2017全球財富報告指出,台北(代表台灣)身家超過3,000萬美元(逾9.3億元台幣)的超級大富豪人數達1,160人,更預期未來10年可..

3/4 10:52

出國想省錢別以為搭廉航就好! 達人:吃喝玩樂才是關鍵

許多民眾想出國旅遊放鬆一下,卻又擔心荷包大縮水,因此不少人為了降低支出常選擇搭乘廉價航空,但旅遊達人雪兒表示,出國若想省錢,千萬別只針對機票、住宿費方面節省,她認為,通常吃喝玩樂才是省錢的關鍵,她更以..

3/4 10:05

400天玩11國只花20萬 7年級生大膽辭工作當旅遊達人

「我覺得很多人到了30歲,就是面臨一個人生很大的關卡。」70年次的雪兒,在她30歲那年,選擇留職停薪,首次嘗試當起背包客自助旅行,一邊打工賺錢、一邊旅行,花了整整400天遨遊11個國家,扣除掉旅行中賺..

3/4 08:35

坪數大難脫手? 1月法拍量創新低 平均面積卻史上最大

根據內政部公布最新一月份法拍移轉量僅349件,創歷年同期最低,不過坪數的平均面積卻是史上最大,房仲業者指出,應為某些難脫手的大坪數個案落入法拍市場,使法拍平均面積創新高的原因。

3/3 18:0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