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僅下16毫米!春雨綿綿持續2周 周四起回溫會越熱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北部的朋友很明顯感覺到變天,和周休的天氣反差很大,而且陸續有雨勢,搭配上北風,一路南下至台南,北部今天約在16至18度,中部及花蓮地區白天高溫約降至23度,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表示,「這是很典型的春天鋒面, 可能有兩周較不穩定多水氣的天氣型態。」不過降雨主要集中在今明兩天,周四過後就會緩和。

▲石門水庫水情吃緊。(圖/臉書我是觀音人提供)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凌晨到上午這段時間鋒面逐漸通過台灣上空,中部以北雨勢明顯並可能伴隨雷聲,下半天鋒面通過,雨勢緩和,但水氣還是偏多,鋒面通過後大陸冷氣團也隨之南下,北台灣入夜後降至13至14度,南部雖較不受雨勢影響,但入夜會降至15度,彭啟明提到,「這波水氣是很典型的春天鋒面,可能持續兩周春雨綿綿。」主要降雨則集中今明兩天,到周四後緩和,周日起又有另一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雨量少苦了水庫,尤其是石門水庫水情吃緊,蓄水量僅4成8,可能要進行二階段限水,氣象主播林嘉愷也說,「 昨晚起降雨增多了,但石門水庫僅下了16毫米,下午降雨減緩,但明後天各地還是有陣雨。」溫度上周三受到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探13至14度,「周四起回溫,而且會越來越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