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強風特報!全台轉雨「北東連下10天」冷空氣一波波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睡夢中變天,雨下到下周!中央氣象局今天(6日)凌晨持續對18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且因鋒面接近,中部以北都出現雨勢;另外,大陸冷氣團也將南下,北台灣入夜探13度。根據氣象局的預報,北部、東半部今到周五(10日)水氣多,周六(11日)至下周三(15日)也可能有短暫雨,也就是北部、東半部將連下10天雨。

▲今天凌晨至清晨,中部以北出現降雨。(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今東北季風增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空曠地區、恆春半島、澎湖、金門、馬祖及鄰近海域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沿海地區並有較大風浪出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東北部地區及馬祖氣溫下降並有陣雨或雷雨,且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今全台幾乎都會下雨。(圖/中央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資料,苗栗縣南礦今晨0時到清晨6時,累積雨量31毫米,台北市公館、四獸累積雨量30毫米,新北市三峽、基隆市五堵累積雨量29毫米。

氣象局說,周二(7日)、周三(8日)在大陸冷氣團影響下,期間伴隨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台灣附近水氣仍相當偏多,北台灣下雨的時間較持續,其他地區則多雲有短暫雨,越往南走降雨的空檔越多,甚至偶有陽光露臉的機會;這兩天北台灣持續濕冷,整天溫差約只有3度,中部及花東感受偏涼,南部則是白天暖晚上涼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指出,周四(9日)、周五雖冷氣團減弱,但水氣未明顯減少,北部及東半部雲量仍多並偶有短暫雨,因此白天高溫僅略微回升,感受仍有涼意;中南部則維持多雲、日夜溫差大的天氣。

氣象局表示,周六至下周三期間,北部及東半部地區仍可能有短暫雨,其中又有兩波冷空氣分別在周六至下周日(12日)及下周三影響台灣,將使得北台灣溫度冷暖變化較大;中南部則持續維持多雲到晴、日夜溫差大的穩定天氣。

▼北部未來一周都是濕冷天氣。(圖/資料照/記者李鍾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