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英語負擔大...高考應取消! 政協委員:倉促且鲁莽

▲全國政協委員、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俞敏洪。(圖/CFP視覺中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我覺得取消英語考試這個建議有點倉促,甚至魯莽。」針對全國人大代表李光宇於兩會提出全面取消英語考試的建議,全國政協委員、新東方教育集團董事長俞敏洪表示,學習英語已經不再純粹由國家決定了,這是大陸走向世界的必然需求。

根據陸媒報導,全國人大代表、大陸宇華教育集團董事局主席李光宇建議高考取消英語科目,把中小學生的英語必修課改為選修課,「在一個孩子最美好的10年時光裡,竟然將近五分之一的時間都花在了英語學習上。」

李光宇說,從小學三年級到高三畢業,每個學生至少要在學英語上花費5292.5個小時。如果按照每天8個小時的學習時間來計算,在一個孩子最美好的10年時光裡,竟然將近五分之一(18.13%)的時間都花在了英語上。另外,根據大陸教育部的統計,大陸孩子一年為英語必修課要消耗掉1637.8億元。

對此,俞敏洪告訴記者,即使在美國、歐洲等國家,孩子們都有第二外語的考試,「這意味著現在的世界不再是孤立的世界,所以學習英語對孩子來說仍然是一件有好處的事情。」

雖然俞敏洪並不贊成取消英語考試,但他提出降低英語在高考中的比重,或者降低英語在高考中的難度,「如果有的家庭希望孩子未來出國深造,自然會給孩子增加英語學習的量,但英語對於普通老百姓,尤其是邊遠地區的孩子來說,學習起來依然有一定的困難。」

俞敏洪舉例說,北京學生的英語水平較高,山西、四川山區學生的英語水平較低,但是高考卻使用同樣的英語試題,「這就會導致對孩子的不公平競爭,從這個意義上來講,我是主張英語難度下降,但我不主張取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