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強硬...洛馬轉向歐盟國兜售F-35 量大還能壓價?

▲川普多次在推特批評,F-35的售價已經失控。(圖/翻攝自LOCKHEEDMARTIN網站,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轟美國最大的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的F-35戰鬥機太昂貴,讓洛馬轉頭將目標轉向歐盟各國,目前正與西班牙、瑞士、比利時等國洽談當中,預計隨著客戶增加,F-35戰鬥機的成本可望降低。

根據路透社(Reuters)報導,由於川普態度強硬,負責研發製造F-35隱形戰機的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為了壓低研發成本,開始將目標轉向歐盟各國。據了解,當前首批目標鎖定西班牙、瑞士、比利時等國,緊接著將與北歐各國洽談出售F-35戰鬥機事宜。

洛馬高層巴比歐(Jeff Babione)3日在澳洲航展上就提及,「我們正與多國洽談當中,除了西班牙等國,還有不少歐洲國家正考慮採購F-35戰鬥機」。一名匿名人士告訴路透社記者,表示北歐國家芬蘭也正在與洛馬聯繫。

巴比歐說,美國與澳洲應該大量採購F-35,以有效幫助降低成本。早前,川普曾為了「空軍一號」總統專機的成本砲轟波音公司,12日又批評洛馬公司的F-35太貴,就任後將減少計畫費用。 對此,巴比歐表示,公司投入數百萬美元研發,將成本降低70%,2020或2019年之前就能把價格降為8500萬美元,「我願意回答任何疑問。」

上個月,美國國防部和洛馬公司透露,下一批F-35戰機的價格將大幅降低,其中F-35A戰機單價將首次跌破1億美元。具體來看,提供給美國空軍的F-35A戰機單價為9460萬美元,降幅7.3%;提供給美國海軍陸戰隊的F-35B戰機單價為1.228億美元,降幅6.7%;提供給美國海軍的F -35C戰機單價為1.218億美元,降幅7.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