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進攻封印大解放 林金榜樂當飆分隊長

▲林金榜扛起隊長重任,不只進攻火燙更扮演串起全隊士氣要角。(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彰化報導

過往在璞園4連霸時期總被視為SBL頂尖防守大鎖,但璞園隊長林金榜本季卻展現進攻能力大解放表現,季後賽兩戰平均17分、6籃板、2助攻,就連總教練麥班達都說,「金榜是我今年心目中的最佳進步獎得主!」林金榜則強調,「自己不斷在比賽中撲倒、摔倒,就是要用實際行動告訴全隊,季後賽得靠防守贏球!」

首戰以團隊破6成命中率狂砍109分贏球,璞園諸將上半場面對富邦防守強度增加,一度無所適從,身為隊長的林金榜特別在中場向全隊「心戰喊話」,強調防守重要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我告訴大家,上一戰全隊手感火燙,大家都只想靠個人進攻,忘了防守的重要了,而季後賽你就是得靠防守來贏球。」林金榜說道,「我在場上拚防守摔倒、撲倒,就是希望能感染全隊,璞園本來就是靠團隊來贏球。」

至於個人連兩戰進攻手感火燙,林金榜則笑說,「不是過去我的攻擊被封印,就是順順的打,一切不猶豫照自己的節奏走,就能有好的效果。」

季後賽連兩戰擊敗排名高順位的富邦,璞園教頭麥班達則強調,「不擔心進攻,今天就是靠防守,第3節只讓對手拿7分,就是最大關鍵。幾名老將的表現都非常棒,特別是簡浩比例行賽好太多了!」

▲璞園林金榜進攻火力大解放。(圖/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林金榜璞園季後賽籃球SBL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