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醫生臉書敲你要1100萬逃IS追殺? 他傻傻交錢被騙了

▲車手被帶回警局。(圖/翻攝畫面,下同。)

社會中心/桃園報導

一個跨國詐騙集團假冒自己是敍利亞聯合國的醫生,取名菲力普,然後就在臉書上尋找下手目標,後來就跟一位被害人聊了1個多月,取得信任後,以躲避IS追殺為由詐騙1100萬元,但因為後來又繼續要錢而被識破,大園分局4日下午逮捕3名詐騙車手,後來就立即上前將他們逮捕帶回偵辦。

警方表示,被害人供稱去年8月在臉書上認識1名叫菲力普的男子,對方自稱是敍利亞聯合國的醫生,聊了1個多月,就說要來台灣居住,但因為在台沒有親人代收醫療器材和行李為藉口,希望他可以代收並先支付行李處理費美金5100元(約新台幣17萬元),但當時他覺得有點奇怪,就沒有答應,沒想到幾天後另一位醫生安德森就出現,臉書傳訊息叫他幫助菲力普逃來台灣,不然會被IS殺害,這次就打動被害人同情心,陸續匯款1100萬元,不過後來卻一直繼續要錢,才驚覺受騙。

由於「詐騙醫生團」4日又要被害人給380萬元並約定在大園區桃禧酒店交付金錢,警方獲報後便至現場埋伏守候,並用紙箱裝著廢紙等待詐騙車手前來取款,成功逮捕3名前來拿取包裹的車手,調查後發現,他們都是馬來西亞籍,均辯稱是來觀光,順便幫朋友拿東西,4日上午從馬來西亞搭飛機來台,預計當晚就要回去,對於詐騙一事毫不知情,但訊後仍將其依詐欺罪移送桃園地檢署偵辦,並持續向上追查其他共犯。

▼2男1女車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