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稱蔣中正「功大於過」 綠委批:可屠殺台灣人?

▲馬英九認為,蔣中正對台有3大貢獻。(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總統馬英九4日出席大紐約僑界歡迎晚宴時提到,依目前資料,先總統蔣中正有功有過,但「功大於過」。引來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批,「沒聽過這麼扯的」,難道只要功大於過,「蔣中正就可以派兵赴臺,鎮壓二二八事件,屠殺台灣人?」

針對二二八事件,馬英九日前說,蔣中正有功有過,但在228事件或白色恐怖時期,蔣中正身為國家負責人,當然有責任。然而,他4日則說,對於歷史要就事論事、是非分明,蔣中正在二二八事件當然不可能沒有政治責任,但對台灣仍有3點貢獻,包括光復台灣、保衛台灣、建設台灣,「功過皆有,功過要並陳,我認為他的功大於過」。

林俊憲則說,蔣中正對台灣人進行長期的白色恐怖和獨裁統治,「功大於過就沒事?這不是大水庫理論嗎?」沒想到馬英九身為「大水庫理論的偉大發明家」,居然也能將大水庫理論「套用」到蔣中正身上,實在不簡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