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川普」遊行 柏克萊爆流血衝突!警噴胡椒水鎮暴


▲ 川普號召人民團結,結果支持者和反對人士爆發激烈衝突。(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日前號召支持民眾團結站出來,全美各地昨天舉行名為「挺川普遊行(March 4 Trump)」物。但在偏左派的加州柏克萊市卻演變成正反兩派的流血衝突,警方必須出動警棍、胡椒噴霧驅散迷民眾,還有數名鬧事者被捕。

全美各地在4日都有川普支持者發起活動,吸引數百至上千人參與,但在自由派色彩明顯的加州柏克萊地區,而在自由派的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卻成了暴動現場。支持民眾揮舞美國國旗,反對川普人士則拿著穿著黑色上衣,雙方從對峙演變成流血衝突,1名支持川普的老人頭部還受到攻擊、被踢倒在地。

據悉,現場還有人丟擲煙霧彈,雙方不斷推擠、追打,衝突一發不可收拾,當局出動防暴警察到場,並以胡椒噴霧驅散兩派人士。柏克萊警方發言人拜倫(Byron White)表示,川普支持者與反對者加起來約200到300人,有3人受傷,其中1人被打斷牙,警方共逮捕了5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