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密吃肉出現「神秘綠色光芒」! 原來是肌肉金屬元素

▲這道「綠光」可以吃?牛、豬肌肉含金屬元素。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吃牛肉麵或點一盤嘴邊肉時,有時肉的表面都會透出淡淡綠色光澤,讓很多民眾看到以為有問題,不敢吃,不過,這光澤到底為何出現呢,原來這是動物肌肉本身的礦物質及鐵質,在切片之後,反射光芒才會顯現。

多人點嘴邊肉或是吃牛肉麵的時候,會發現肉上面出現綠綠的顏色,顏色就像孔雀羽毛,不同角度還真透出微微的綠綠光澤。有民眾說,油光的反射,有吃過,覺得還好;也有人說,應該蠻多都有的,覺得吃了也沒有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牛肉麵業者則說,曾經有一個客人在別家牛肉麵店,有吃到綠色的,但自己開了十幾年的店,遇過非常少這種情況。不過,其實牛肉屬於八角型結構體,肉裡本來就有微量的金屬元素,容易形成反射光澤;豬肉則有豐富礦物質及鐵質,加熱煮熟之後產生氧化作用,才會出現綠綠的顏色。

以牛肉而言,最常出現在腱子肉和後腿部位,豬肉則常出現在前後腳的腱子肉,以及嘴邊肉的部位,而新鮮的肉品會有單純的反光,但提醒民眾肉品受到微生物污染,也會呈現綠色,不妨用鼻子聞聞有沒有臭味,再看看肉上有沒有黏液,就可以區分綠色部分到底是新鮮還是腐敗。(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