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軌道險意外!MAVEN衛星每秒多走0.4米避開互撞危機

▲圍繞火星的MAVEN衛星。(圖/翻攝自NASA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NASA在2月底公布,繞行火星的科學人造衛星MAVEN於6日可能會與該行星的2顆小衛星發生碰撞危機,噴射推進實驗室(JPL)就在近日採取迴避調動,加速繞行移動,預計可兩者之間拉長2分半的時間差,錯開軌道重疊的機會。

MAVEN衛星是Mars Atmosphere and Volatile Evolution Mission的縮寫,針對「火星大氣與發揮物演化」做觀測,自2014年9月22日進入軌道執行任務,行走軌跡約為一個蛋形,距離火星最近約150公里、最遠約6300公里,可以不同角度執行任務,並考究為何火星大氣會變得如此稀薄與乾燥。

NASA預測MAVEN衛星可能會在6日與另一個衛星福保斯(Phobos)前後約7秒的時間差到達同一個位置,為了避免碰撞發生,位於加州巴沙迪納(Pasadena)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的飛行控制員已向MAVEN發射運行指令,每秒前進距離增加0.4公尺。新的運行軌道會讓兩者間的時間差拉長2分半鐘,錯開重疊的機率,這也是首次為避免碰撞而執行的迴避調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