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前KUSO《賽德克》踩雷!澎恰恰「鐵獅」封印這件事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藝人澎恰恰和許效舜1999年在綜藝節目開創新單元「鐵獅玉玲瓏」,造成全台模仿熱潮,到現在仍受到觀眾喜愛。師徒倆即將在3月18、19日展開「鐵獅戀國樂」公演,並和台北市立國樂團合作,儘管搞笑題材包山包海,唯獨不再碰「原住民笑話」。

▲澎恰恰、許效舜師徒的「鐵獅玉玲瓏」曾風靡全台。(圖/翻攝自許效舜臉書)

澎恰恰2015年執導電影《鐵獅玉玲瓏2》,因為KUSO《賽德克巴萊》片段,引發賽德克族不滿,為此7度向原住民道歉,並將KUSO片段刪掉,下架預告。據《聯合報》報導,他強調:「原住民是台灣的寶,真的沒有惡意,其實導演們都很開心,但現在大家都減少使用原住民題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恰恰3月即將公演,搞笑題材不碰「原住民笑話」。(圖/翰森娛樂提供)

此外,澎恰恰投身劇本寫作,原本想寫一個宜蘭原住民跟日本人的故事,也因為過去的事件選擇放棄。他的徒弟許效舜說:「我其實也有一整套的原住民故事,現在都不講了。」師徒倆從此封印敏感題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