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SBL季後賽/老將的力量! 簡浩串起璞園破百飆分秀

▲戴維斯及簡浩合力展現老將價值領軍璞園飆分秀。(圖/籃協提供)

記者杜奕君/彰化報導

本季30場例行賽團隊得分從未破百,璞園季後賽首戰就在教頭麥班達口中「老將們」的亢奮表現下,單場兩分球命中率70.8%、45.5%三分命中率轟得109分擊敗富邦勇士,成功克服賽制1敗不利局面。例行賽尾聲就喊出要扛責的簡浩就說,「當然要扛起來,但這系列還沒結束,若能贏下來我會更安心。」

全場兩分命中率來到不可思議的「70.8%」,整體投籃命中率也突破6成,雖然總教練麥班達賽後直喊對防守還能更好,但這樣的進攻火力仍讓麥總不得不直呼相當滿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麥班達表示,「老將們很亢奮,有把中華隊的經驗表現出來,雖然例行賽尾聲團隊狀況士氣有些下滑,但我只提醒球員現在是季後賽了,我相信他們就會做好準備。」

此戰璞園多點開花,戴維斯25分、12籃板,彭俊諺更是SBL個人新高24分,簡浩替補也有21分精彩表現、林金榜18分,幾乎靠著進攻打趴對手。賽後簡浩就說,「季末大家鬆懈時,我就有說要扛起責任,當然這個系列還沒結束,但若能贏下來,我會更安心些。」

輸球的富邦方面,雖然一度落後多達21分,但賽後總教練顏行書仍肯定球員追分決心,顏總表示,「從我上任以來,要求的核心價值就是不放棄,包括蔡文誠、洪志善等老將都不斷想要凝聚士氣,但我們還是得拿出最好一面,才能與璞園抗衡。」

至於全場猛轟36分的林書緯賽後則僅表示,「就是攻擊,掌握空檔投籃,但我們此戰防守真的太差。」

▲林書緯轟下36分仍無力助隊取勝。(圖/籃協提供)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灰狼「蟻人」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

「最強美少女」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

沒想到變瘋狗浪!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