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蘭展正式開園 吸引大批人潮爭睹蘭花風采

▲2017台灣國際蘭展4日上午,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及農委會農糧署長陳建斌的敲鑼聲響中,正式開園。(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2017台灣國際蘭展4日上午,在台南市長賴清德及農委會農糧署長陳建斌的敲鑼聲響中,正式開園,賴清德市長和與會貴賓特別於入口處,與大排長龍的民眾握手寒暄,歡迎大家入園欣賞美麗的蘭花,也期待各位將展場內蘭花的美姿分享出去,讓更多民眾走訪台南並了解台南的蘭花產業。


▲民眾在台灣國際蘭展展場前開心合影。(圖/市府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賴清德市長指出,感謝成大團隊的承辦與投入,並肯定今年蘭展的規模內容更勝以往,不只主題明確、競賽花和新品種數量更是有史以來最多的一屆。賴清德市長也一一向民眾介紹今年蘭展的特色,首先,今年蘭展以『DISCOVER SUSTAINABLE ORCHIDS 台南台蘭•生生不息』為主題,具有永續發展的意義;而本次展場內規劃有爭奇館、鬥豔館、幸福館、未來館等四大展館,展示嘉德麗蘭、胡蝶蘭、文心蘭、石斛蘭及其他蘭屬蘭花,收量多達2萬餘株;此外,還有來自各地,多達2千餘株的競賽花,新品種的蘭花亦超過500種,爭奇鬥豔,非常精彩。賴清德市長表示,蘭花是幸福、富貴和福氣的代表,請全國民眾千萬不要錯過,敬請把握展期來台南後壁賞花。

▲台南市長賴清德等人,歡迎2017台灣國際蘭展第一位入園民眾。(圖/市府提供)

農業委員會農糧署長陳建斌,也高度推崇台南市政府的執行力,將每屆的台灣國際蘭展辦得有聲有色,台南鄉親真的是很有福氣;未來,農委會也會全力支持台南市政府,希望在中央與地方的合作下,讓台灣蘭花產業更成功。

今日開園儀式由培文國小的薩克斯風表演揭開序幕,蘭花公仔─蘭花小王子「仙履君」及小蘭公主「蝴蝶醬」也一同共舞,加上絡繹不絕的人潮,現場氣氛十分熱鬧。

▲2017台灣國際蘭展吸引眾多民眾入園參觀。(圖/市府提供)

進入會場後,許多民眾駐足在爭奇館的「台灣帝雉‧悠遊台蘭」主景,觀賞由萬朵萬代蘭拼畫出、且會定時移動的帝雉丰采;此外大獎花前也擠滿賞花拍照的人群。另外本次蘭展創新導入的虛擬實境(VR),其利用互動投影的手法,所創造出視覺、聽覺與觸覺結合的獨一無二觀賞經驗,讓遊客們都說好看好玩。

成大研究發展基金會提醒參觀民眾,新營客運配合蘭展加開班車,增加密度,進入園區在迎賓廣場下車,離開園區時也在迎賓廣場上車,歡迎多多搭乘。若是自行開車前來,請依照指示標示,停放在營區或園區停車場,再搭接駁車到展場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