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脂妥批號「MV503」爆假藥!藥廠譴責 提供免費諮詢

藥廠澄清,冠脂妥偽藥是不肖人士的違法行為。(圖/取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降血脂藥物驚爆假藥!新北市一家藥局2日在替民眾調劑時,發現三高患者常用的降血脂藥物「冠脂妥」,藥品色澤和以往不同。經食藥署介入調查後,發現批號「MV503」的藥品出現假貨,提醒民眾多加注意。對此,生產「冠脂妥」的臺灣阿斯特捷利康公司聲明,將提供免費服務專線,接受任何藥品不良反應諮詢。

針對假藥事件,臺灣阿斯特捷利康股份有限公司4日強調,冠脂妥偽藥並非產品本身出問題,而是不肖人士的違法行為,而基於病人安全,已在第一時間發函給藥師公會、醫療院所及經銷藥局,告知偽藥訊息並提供合法購買管道,以確保病人儘速取得合法安全的藥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廠進一步指出,將全力配合相關藥品溯源資料,遏止偽藥在市面上流通;民眾若擔心吃到假藥,台灣阿斯特捷利康將於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5時,提供免付費服務電話專線(0800-888-633),接受藥品不良反應諮詢。

據了解,冠脂妥又稱為「他史汀類藥物」,主要成分為Rosuvstatin,可降低血液中壞的膽固醇和三酸甘油脂,並且增加血液中好的膽固醇;而這次的問題產品,主成分則為Atrovastatin,兩者都可降血脂,但後者上市較早,價格也相對較便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