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台幣成強勢貨幣 謝金河籲:把握難得的購買力!



▲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圖/記者張煌仁攝)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

今(2017)年以來,新台幣升值猛烈,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認為,新台幣成了今年全世界最強勢的貨幣,也譲國人的購買力增加,因此,他呼籲大家,應該要把握這波台幣創造強大購買力的機會

謝金河4日於臉書發文指出,今(2017)年以來,新台幣超強勢成了全世界最強勢的貨幣,同時他也引述央行總裁彭淮南的談話指出,今年匯入亞洲的熱銭有六成流入台灣,根據央行前兩個月的統計,資金淨匯入台灣達到55.83億美元

謝金河指出,這其中因為中美肥咖條款將新加坡,香港列入CRS資訊交換對象,資金外逃回流的內資更是扮演重要角色,他呼籲政府,目前熱錢回流已有帶來一些暖意,「如果小英政府懂得留住這些資金,並且導入長期投資台灣,將帶給台灣新的氣象。」

而謝金河以新台幣與其他外幣兌換表指出,印象中台幣兌歐元一直在43元附近,如今剩下32.9元,兌換英鎊差更多,曾經換過69.5元左右,如今剩下38左右。他也指出,過去換人民幣要5以上,現在則是4.5,澳幣昔日比美元高,現在是23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新台幣強勢譲國人購買力變大,不過,謝金河也提醒,台幣匯率接下來將面臨兩個關卡,一是3月15日美國FED升息,另一個是4月15日美國宣布外匯操縱國名單,他指出,在此之前,新台幣匯率維持強勢機率很大,「大家宜把握難得台幣創造的強大購買力的機會!」

關鍵字: 新台幣謝金河貨幣彭淮南熱銭肥咖條款資金強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傻眼! 返家見屋遭拆除 都更戶張先生求助無門

傻眼! 返家見屋遭拆除 都更戶張先生求助無門

都更案爭議又發生一樁!位於台北市長安西路177巷都更地,由於一名張姓屋主不願意配合建商都更,昨(3)日上午才被業者約出門協商,回家後卻發現自己的家全被拆光,讓他欲哭無淚,求助無門,對此,欣偉傑建設緩頰,絕無強拆的意思,指稱拆屋純粹是施工意外,表明願意賠償。

2017-03-04 13:09

好羨慕! 台灣超級富豪人數破千位 身家皆逾9億元

好羨慕! 台灣超級富豪人數破千位 身家皆逾9億元

根據國際不動產顧問業者萊坊(Knight Frank)最新發表的2017全球財富報告指出,台北(代表台灣)身家超過3,000萬美元(逾9.3億元台幣)的超級大富豪人數達1,160人,更預期未來10年可望再增加三成,來到1,508人。

2017-03-04 10:52

出國想省錢別以為搭廉航就好! 達人:吃喝玩樂才是關鍵

出國想省錢別以為搭廉航就好! 達人:吃喝玩樂才是關鍵

許多民眾想出國旅遊放鬆一下,卻又擔心荷包大縮水,因此不少人為了降低支出常選擇搭乘廉價航空,但旅遊達人雪兒表示,出國若想省錢,千萬別只針對機票、住宿費方面節省,她認為,通常吃喝玩樂才是省錢的關鍵,她更以自身的旅遊經驗,實際教民眾如何出國旅遊省荷包。

2017-03-04 10:05

400天玩11國只花20萬 7年級生大膽辭工作當旅遊達人

400天玩11國只花20萬 7年級生大膽辭工作當旅遊達人

「我覺得很多人到了30歲,就是面臨一個人生很大的關卡。」70年次的雪兒,在她30歲那年,選擇留職停薪,首次嘗試當起背包客自助旅行,一邊打工賺錢、一邊旅行,花了整整400天遨遊11個國家,扣除掉旅行中賺來的收入,僅花掉自己荷包約20萬元,這一趟旅行對於雪兒來說,就是人生「砍掉重練」的開始…

2017-03-04 08:35

坪數大難脫手? 1月法拍量創新低 平均面積卻史上最大

坪數大難脫手? 1月法拍量創新低 平均面積卻史上最大

根據內政部公布最新一月份法拍移轉量僅349件,創歷年同期最低,不過坪數的平均面積卻是史上最大,房仲業者指出,應為某些難脫手的大坪數個案落入法拍市場,使法拍平均面積創新高的原因。

2017-03-03 18:05

熱錢湧房市? 彭淮南:很多豪宅拍賣都拍不出去

熱錢湧房市? 彭淮南:很多豪宅拍賣都拍不出去

今(2017)年新台幣大幅升值,台股逼近萬點,市場盛傳熱錢回流至台灣房市,不過對此,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指出,熱錢主要是來買股票和買公債,比較沒有看到房地產,他更說,「我看現在很多豪宅在拍賣都拍不出去,(房市)沒有那種像以前大幅上漲的跡象,很平穩。」

2017-03-03 14:12

李世聰閃辭龍巖董座 由劉偉龍接棒

李世聰閃辭龍巖董座 由劉偉龍接棒

龍巖集團昨(3)日晚間發布重大訊息,宣布李世聰辭任董事長職位,震撼市場,而董座一職則由總經理劉偉龍接任。龍巖表示,為了落實經營傳承與專業經理人制度,因應公司長期發展需要,因此才會做此決策。

2017-03-03 13:12

捷運環狀線房價也撐不住 14站中僅有1站上漲

捷運環狀線房價也撐不住 14站中僅有1站上漲

新北市環狀線第一階段工程預計預期2018年底完工,但房價似乎未見起色,根據房仲業者統計,環狀線近兩年捷運站周邊房價,其中發現,沿線14個站點中僅有板新站房價微幅上漲,其餘站點周邊房價皆呈現下跌格局。

2017-03-03 12:41

連假看屋人潮回溫 這個建案四天來客破百組

連假看屋人潮回溫 這個建案四天來客破百組

今(2017)年228連假各地湧現出遊潮,就連中部建案的看屋人潮也多有增加,其中有捷運綠線加持的「遠雄文心匯」最受矚目,據業者統計,連假四天來客數已破百組,另外,熱銷區太平新光、北屯廍子區段也帶動當地的預售個案人潮,像是總太地產「美樂地」、「東方悅」等個案也有40〜50組來客數,顯示中部房市有回溫跡象。

2017-03-02 21:05

登錄價高於行情不揭露 網酸:不是被當「盤子」就是作價

登錄價高於行情不揭露 網酸:不是被當「盤子」就是作價

「不動產實價登錄」制度實施已5年,期間引發不少爭議,部分案例是因申報價格受疑慮而被隱匿,並未公開,一位民眾向媒體投訴,買房後申報實價卻未見於實價網刊登,原因是該價格高於當地行情,因此不予揭露,讓該民眾大嘆,現在要賣房,但沒有實價,買方也不知道從何出價。

2017-03-02 17:11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揚秦今年拚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 麥味登再開百家店

麥味登母公司揚秦(2755)今(28)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林麗玲對於今年展望樂觀,看好營收、獲利雙位數成長,主力品牌麥味登今年將會展逾百間店、炸雞大師國內也會達到百家規模,至於涮金鍋則會增加5間店。

2024-03-28 15:00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