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推動女性就業與創業 打造女力新時代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舉辦「2017桃園婦女節系列慶祝活動」,於中壢區中正公園辦理首場「幸福女力─園遊會」。(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舉辦「2017桃園婦女節系列慶祝活動」,4日於中壢區中正公園辦理首場「幸福女力─園遊會」。出席活動的市長鄭文燦指出,桃園市今年婦女節主題為「幸福女力」,女性就業與創業是今年的施政重點之一,市府會給予每一位女性市民朋友支持,助其在就業與創業方面有所發揮。

鄭文燦指出,桃園男女人口各約107萬人,性別比例十分平均,男性就業人口比約為68%、女性52%,表示女性市民朋友承擔較多的家庭責任,如照顧小孩與長輩,未來要持續推動長照制度、公托中心與保母制度,讓女性市民朋友能進入職場發揮所長。

▲▼桃園市政府社會局舉辦「2017桃園婦女節系列慶祝活動」,於中壢區中正公園辦理首場「幸福女力─園遊會」。(圖/記者楊淑媛攝)

而在兩性平權上,家務勞動及家庭責任應共同分擔,並防止家暴,讓伴侶在平等、親密的家庭生活中,體會性別平權的價值。另外,在促進婦女就業上仍有許多待努力的方向,如消除男女薪資待遇的差距,將來要持續促進兩性工作平權,致力消除如任用、升遷、待遇、就業等方面的歧視。

目前女性創業比例大幅增加,而桃園市商業登記數為5萬家,其中女性擔任負責人為1萬8,000家,約占36%,顯示女性創業慢慢成為主流,經發局與社會局也要培養女力,在女性創業方面給予更多協助,如微型創業、創新創業,讓女性在桃園都能有一片天。

包括桃園市議員梁為超、彭俊豪、魯明哲、葉明月、劉曾玉春、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桃園市服務站主任林萬益、市府社會局長古梓龍、衛生局長蔡紫君、性別平等辦公室執行長簡秀蓮均出席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