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采老闆父日料理店欠薪10萬 員工嘆:他們有錢,沒辦法

▲董姓離職店長控訴餐廳不付薪水。(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台中報導

永采烘焙坊壓榨員工引發外界大肆批評,最後只好關門大吉,然而負責人父親經營的知名日本料理餐廳也受到有離職員工爆料,16年前擔任店內主廚兼店長,當時老闆沒有幫忙保勞保,8年年資如同空白,離職後,薪水也沒有給付,夫妻2個人共計10萬元的薪水都沒拿到,然而事隔已久,勞工局也說,追溯期已經超過,難以認定違法紀錄。

▼10萬元應該無法討回。

董姓離職員工當時他在日本料理店擔任主廚兼店長,一個月月薪9萬多,雖然工作8年,但勞保記錄卻是一片空白,離職後也沒拿到上個月薪水,當時氣頭上沒想到要去討,也自認討了沒結果,直到最近爆發永采勞資糾紛,女老闆父親經營的日本料理店也被網友肉搜出,太太才PO文抒發心情,發現不只他們受害,而董太太也因為懷孕,身體不適才沒上班,但有去的10天薪水,也是沒有領到。

▼董太太也深受其害。

董姓夫婦表示,2個人總計10萬3000元薪資前東家都沒有給付,但又不是有困難,日本料理店從前生意好一個月業績4、5百萬,卻連員工薪水都苛刻,而且工作也是隨時叫都要回來卻又無可奈何,感嘆「他們很有錢,哪有什麼辦法」。

賣命工作卻被老闆壓榨,對此日本料理店沒有回應,但他們在90年離職,過了16年事隔已久,勞工局也說,按照民法126條,雇主未給付員工薪水追溯期是5年,不行使權利將消滅,而行政機關若要裁罰,時效也只有3年,因此想申訴恐怕是難上加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