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總統冒雨迎沙國國王 熱情邀自拍引17萬網友按讚

▲佐科威冒雨親迎沙爾曼。(圖/翻攝自Presiden Joko Widodo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King Salman bin Abdulaziz Al Saud)1日抵達印尼雅加達,展開為期9天的參訪,成為近50年來首位造訪印尼的沙國元首。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展現誠意,把雨傘交給隨扈,冒雨親迎貴賓進入總統行宮,還自拍一段在總統行宮內的談話,並邀請沙爾曼加入,引起網路熱議。

在佐科威陪同下,沙爾曼一行人到達印尼茂物(Bogor)的總統行宮,卻碰上大雨。佐科威雖然也有撐傘,但為了展現誠意,還是將傘交給身邊隨扈,用右手緊扶著沙爾曼進入行宮,自己帽子與左身都因此淋溼;而在進入行宮後,他也利用空檔自拍一段影片,並邀請沙爾曼加入。印尼總統與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自拍影片上傳臉書後,引發網友熱議,至4日凌晨為止已有307萬人次的點閱,還有多達17萬人按讚

▲印尼總統熱情邀請沙國國王自拍,引起熱議。(圖/翻攝自Presiden Joko Widodo臉書)

沙爾曼此行亞洲行先在26日抵達馬來西亞,並在當天立即同意了一件70億美元(約台幣2100億)的石化業投資,而在抵達印尼後,還會與佐科威討論250億美元(約台幣7755億)投資印尼煉油廠及石化設施的計劃,之後還會陸續造訪汶萊、日本、中國和馬爾地夫等國。

沙國為了這趟亞洲行做足萬全準備,除了在馬來西亞訪問時有600名隨扈外,還有約800名代表,其中包括25名王子、10名部長,總共組成約1500人的代表團,且此次行程總共會有459公噸的行李,包括2輛賓士S600轎車與2部電動升降機

▼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出訪亞洲,總共組成1500人的代表團。(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