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到老學到老典範!八旬嬤歷時半年成功開發遊戲APP

科技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一名婦人若宮正子(原名:Masako Wakamiya)目前高齡 81 歲,最近因為開發了一款女兒節相關手機遊戲《hinadan》而爆紅,若宮正子在退休前曾任職於銀行工作,直到 60 歲才正式開始學習如何使用電腦,《hinadan》的問世也順勢讓若宮正子成為了世界上最高齡的獨立遊戲開發者。

 

▲ 遊戲的玩法非常簡單,僅僅只由兩頁的畫面組成。(圖/翻攝遊戲畫面)

若宮正子表示自己在退休之後曾經感受到孤單,愛好與人交流、新奇事物的她,在 1996 年的某日在雜誌上看到了廣告文宣:擁有屬於自己的電腦,連上網路與好友聊天,就此若宮正子開始與電腦結下不解之緣,對若宮正子來說,學習電腦知識就宛如全新人生的開始。

雖然目前的電腦操作模式已經十分簡化,但是在 1996 年的年代裡,電腦的操作應用還遠不如現代來的人性,對於當時已經高齡 60 歲的若宮正子來說無疑是個相當嚴峻的考驗,在經過三個月的努力之後,若宮正子總算順利的連上了網路,從電腦連上網路的瞬間,若宮正子的人生也開始踏上了與過去截然不同的道路。

▲ 若宮正子對於探索新事物熱此不疲。(圖/翻攝 WartaNusa

而《hinadan》的誕生,正是若宮正子透過 FaceBook Messenger 以及 Skype 向網友學習 iOS 應用程式撰寫的心血結晶,若宮正子認為,目前市面上的手機遊戲都是針對年輕人設計的,希望就算是老人家也能愉快的體驗電腦所帶來的魅力,於是便開發了這款針對老人家而設計的女兒節擺放遊戲 APP。

《hinadan》的玩法非常容易,玩家只需要將女兒節玩偶擺放到正確的位置就可以順利通關,若宮正子過去受訪曾經表示希望可以透過這款遊戲,讓更多的人可以了解到女兒節真正含義,「未來想再做出其他更多有趣的手機遊戲」若宮正子說道,「因為我的程式底子並不好,所以會需要更多時間來進行開發。」

▲ 若宮正子正在與年輕人交流開發經驗。(圖/翻攝 TrueActivist

現在,除了自己的個人網站之外,目前若宮正子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網路社群網站「The Mellow Club」,目前已經有 400 多名成員,而成員的組成分別來自海內外,平均年齡大約 66 歲,期許透過科技的力量帶給 21 世紀的老人更棒的生活體驗。

對本篇報導有興趣的讀者,不妨可以下載體驗看看這款由 81 歲獨立開發者所製作的小品遊戲。

The Mellow Club

《hinadan》iOS 下載

關鍵字:iOSAndroid日本手機遊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