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赫茲》賠錢 魏德聖陷低潮:希望大家知道我懂愛情

記者林映妤/台北報導

魏德聖今年推出賀歲片《52赫茲我愛你》全台總票房截至3月約台幣4550萬元,成績不如預期,他3日出席《52赫茲》黑膠唱片鑑賞會,坦言一開始心情很難過,低落了2、3個禮拜,「後面就海闊天空了,我們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觀眾看過百分之90也都滿意,努力過結果是這樣就這樣啦!」

「這一次我不知道什麼原因觀眾不願走進來,但以後他們還是可以通過各種管道看到,到時希望他們還是能認可『魏德聖還是懂愛情的』!」對於以後是否再挑戰音樂劇?魏德聖笑說本就沒有挑戰,「看以後的題材決定。」不會排斥,也認為學習、害怕一直到成品的過程其實學到很多。

▼《52赫茲我愛你》黑膠唱片鑑賞會。(圖/威視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坦言這次太在乎「吸引人」進來,越容易忽略了「感動人」,排了賀歲檔期企圖去吸引觀眾,但反而成效沒有《海角》、《賽德克》等片排在冷門檔期好。目前《52赫茲》仍賠錢,但還未算海外收益以及後續電視台、數位等版權收入,「希望有機會能夠打平。」

魏德聖正在籌備台灣三部曲,主題是400年前的台灣,目前暫名《西拉雅》、《台灣》、《福爾摩莎》,3部加起來預計投入台幣10億元,「這一定要找到錢才能拍,製作、金額都太龐大,錢沒到位都不能開始。」他認為10億元不是大錢,「還沒有美國一部B級片的多。」會一次把3部一起拍掉,若錢都到齊,今年開工不是不可能。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