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就是強!巴菲特成蘋果第5大股東 2個月股價飆漲550億

▲巴菲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投資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今年大吃蘋果股票,持股數已從2016年12月底的6124萬2652股,大增至今年2月底的1億3691萬2275股,等於兩個月內持股比例就多了123%。這讓波克夏公司從持股比例1.1%的蘋果第6大股東一躍而上,成為持股比2.61%的第5大股東。

雖說蘋果昨(2日)收黑,終場小跌0.59%,使蘋果市值小降至7290億美元(約22.73兆元台幣)。但截至收盤,蘋果股價已成長19.98%至138.96美元,盤中最高更一度衝上140.278美元,再次刷新2017年以來記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上周六巴菲特致股東的年度公開信內容,截至2016年12月31日,波克夏公司去年一共買進6124萬2652股的蘋果股票,總成本共計67.47億美元。若依此換算,等於波克夏公司在2016年時所買進的蘋果平均股價為110.17美元。另若根據昨日蘋果收盤價138.96美元計算,這批蘋果股票至今價值已大增17.631億美元(近550億元台幣)。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BERKSHIRE HATHAWAY巴菲特股神Warren BuffettApple蘋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南韓樂天遭中抵制 日本樂天衰中槍急喊:只是漢字一樣

南韓樂天遭中抵制 日本樂天衰中槍急喊:只是漢字一樣

南韓樂天集團(Lotte)理事會於2月27日做出決定,同意與南韓軍方簽署「薩德」反導系統部署用地協議,引發中國民眾強烈不滿,不少中國網友表示要抵制南韓樂天。然而在網友抵制情緒高漲時,同名的日本樂天市場卻莫名中槍,微博上經認證的官方微博「日本樂天市場」因而被流彈波及。

2017-03-03 14:47

巴菲特天天開車去麥當勞得來速 光買早餐就能預測美股走向

巴菲特天天開車去麥當勞得來速 光買早餐就能預測美股走向

「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身家高達796億美元(約2.46兆元台幣),其簡樸的生活習慣仍受人津津樂道,近期他轉換身份,成為HBO紀錄片《Becoming Warren Buffett(成為巴菲特)》的主角。然而若認為此部紀錄片會讓觀眾就此了解股神的投資之道,可能會失望了:電影主要在描寫巴菲特的成長歷程,以及他樸實的生活態度。

2017-03-03 12:05

彰銀總經理「讓記者少猜10歲」 娃娃臉凍齡術大解密

彰銀總經理「讓記者少猜10歲」 娃娃臉凍齡術大解密

彰化銀行總經理施建安因長得一副娃娃臉,不但說話中氣十足,體態也保養得宜,讓外界總是猜不出他的年齡,更讓記者們聽到他的真實年齡後大為驚歎「我少猜了快10歲!」。在彰化銀行新春餐敘時,有媒體詢問到他的凍齡祕方?施建安不禁笑笑地表示「沒有別的,就是運動啦!」更透露他曾經是彰銀籃球隊的後衛,「沒有在分控球還是得分,我都很厲害!」

2017-02-24 15:53

物價上漲全因一例一休? 孫明德:大家只是把不滿轉嫁給它

物價上漲全因一例一休? 孫明德:大家只是把不滿轉嫁給它

台經院於今(24日)舉行景氣動向調查記者會,提到工商團體不斷批評一例一休讓物價大漲,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一例一休當然有他值得調整的地方,但把所有焦點放在它身上,有點失焦了」。

2017-02-24 12:16

景氣脫離谷底? 台經院撇八字箴言「走出隧道,雞飛狗跳」

景氣脫離谷底? 台經院撇八字箴言「走出隧道,雞飛狗跳」

台經院於今(24日)舉行景氣動向調查記者會,院長林建甫表示,隨著美、日與歐元區等國經濟回溫,全球景氣已經脫離谷底。雖說因農曆春節影響,導致國內外銷訂單趨於保守,但對未來半年市場仍可保持樂觀。台經院景氣預測中心主任孫明德表示,希望景氣回溫後,台灣經濟可以「雞飛狗跳」。

2017-02-24 11:58

第一金、一銀去年稅前獲利破200億元 皆創歷史新高

第一金、一銀去年稅前獲利破200億元 皆創歷史新高

第一金表現亮眼!根據統計,其稅前獲利201.87億元,稅後純益172.75億元,比起2015年成長8.2%,每股稅後純益1.45元;其中子公司第一銀行稅前獲利204.71億元,稅後淨利176.99億元,年成長率9.9%。金控與銀行稅前淨利雙雙突破200億元,皆創下歷史新高。

2017-02-24 10:17

看國內房市維持平穩 土銀董座:雖不會跌、但也不會漲

看國內房市維持平穩 土銀董座:雖不會跌、但也不會漲

不動產授信龍頭土銀董事長凌忠嫄於今(23日)表示,最近房市看來持穩無太大變動,屬於平穩盤整的狀況;較佳地段的抗跌性比較高,因此不易有太大下跌,相對來說,也不大會有大幅上漲的空間。

2017-02-23 17:29

抗議政論節目「公審」兆豐 張兆順:彭文正太不負責任

抗議政論節目「公審」兆豐 張兆順:彭文正太不負責任

前台大教授、現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在臉書發文表示,昨(22日)與兆豐金董事長張兆順在喜來登飯店巧遇,沒想到兩人卻起了口角、最後不歡而散,張兆順於今發布正式聲明,抗議彭文正在節目炒作兆豐事件,認為此舉對不負責任、對兆豐金的傷害太大。

2017-02-23 16:46

土銀獲利再創新高 連續6年破百億

土銀獲利再創新高 連續6年破百億

土地銀行於今(22日)舉行媒體茶敘,董事長凌忠嫄表示,土銀去年稅前盈餘達新台幣127.84億元,已連6年突破百億元。每股稅前盈餘(EPS)2.04元,稅前淨值報酬率(ROE)9.76%,持續穩健成長。

2017-02-23 16:27

蘋果新總部4月啟用!3個大安森林公園大 光搬家過去要半年

蘋果新總部4月啟用!3個大安森林公園大 光搬家過去要半年

據傳是前執行長賈伯斯遺作的新總部,自2013年開工至今,終於要在4月啟用了。蘋果公司(Apple)於周三宣布,原先以「Apple Campus 2」為代號,現正式命名為「Apple Park」,將於4月開始陸續遷入總共逾1.2萬員工,完成搬遷預計需要超過6個月。

2017-02-23 15:53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降雨!石門水庫進帳逾千萬噸 北水分署預估可多供水11天

連續幾波鋒面過境北台灣帶來明顯降雨,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分署指出,連續5天降雨挹注石門水庫與寶二系統,其中石門水庫截至今(27)日上午累計雨量為57.6毫米,預估可為水庫增加1100萬噸水量;寶二系統2水庫降雨合計93.1毫米,預估為水庫增加520萬噸水量,此波降雨增加水量推估,至少可增加供水日數為石門11天、新竹16天,可有效緩解缺水壓力。

2024-04-27 10:4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