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明志爆王力宏「私下一面」 嚇傻驚呼:真的很龜毛!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大馬鬼才黃明志近日來台宣傳最新專輯《亞洲通車》,主打歌《飄向北方》邀請天王王力宏合唱,兩人因節目《蓋世音雄》結緣,當黃明志創作完這首歌,便直覺想到邀請王力宏合唱,不過錄音過程中,雙方只能在空中討論、錄音,王力宏對音樂的堅持態度,讓初次合作的黃明志忍不住說:「真的很龜毛!」

▲王力宏與黃明志合作新歌。(圖/量能文創)

黃明志當初向王力宏提出邀約,原以為會被拒絕,他還打趣說:「力宏應該每天都會接到一堆合作邀約吧,機會應該蠻渺茫的。」但沒想到王力宏聽完歌曲,竟馬上就答應,讓他又驚又喜。不過錄音過程中,由於王力宏工作滿檔,兩人只能透過空中作業、討論歌曲、錄音,來回傳送檔案,到了錄製尾聲,王力宏還是對於混音不滿意持續修正、絕不妥協,黃明志笑說:「我終於知道人家說『王力宏對於音樂真的很龜毛』是怎麼回事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力宏與黃明志隔空討論作品。(圖/量能文創)

黃明志對於王力宏在音樂上的堅持非常佩服,直呼:「真的還需要多多跟力宏學習。」而《飄向北方》描述近年來看到許多人紛紛從各地跑到北京工作,面對環境的不適、對城市的陌生、對內心的孤獨,但大家都還是努力打拼,充滿許多不為人知的辛苦與心酸。王力宏錄製完歌曲後也透露,這首歌正是反應他在北京拍戲3個月心情,「唱起這首歌曲時,特別的有感覺。」


▲黃明志體驗到王力宏對於工作的龜毛。(圖/量能文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