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誠實、藍色知性... 喜歡的顏色看出「你的個性」

▲你喜歡哪種顏色呢?(圖/取自LibreStock)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你有特別喜歡的顏色嗎?顏色會反映人們內心的性格特質,日本網站《Doctors Me》發表一篇「從喜歡的顏色看出性格」文章,分析顏色喜好和個人心理特質的關係,從偏好的顏色,或許就能解釋你目前的心理狀態,你會選擇以下11種中的哪個顏色呢?

(1)白 (2)黑 (3)紅 (4)深藍
(5)粉 (6)紫 (7)橙 (8)綠
(9)黃 (10)棕 (11)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1)白

▲白色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喜歡白色的人除了給人清新、純淨的感覺外,自己也希望過誠實、善良並簡單的生活。此外,他們也抱著「正直」的生活態度,因此對於自我要求也很嚴格,更是周圍人都能夠信賴的性格。

不過,因為一板一眼的個性,也會使他們得到嘮叨、不圓滑、總是在講大道理的負面評價,這是喜歡白色的人需要特別注意的部分。

(2)黑
黑色帶給人靈敏、強硬、傑出等特性的感覺,希望自己成為這種類型的人,就容易喜歡上黑色。此外,喜歡黑色的人不太喜歡一直聽他人的指令,也討厭被束縛。

喜歡黑色的人通常第一眼很難親近,但了解過後就知道他們其實是好人,比較容易建立雖然交友範圍不廣,卻都是深交的人際關係。不過他們有時對自己沒有信心、或是可能會因環境不自由而變得叛逆和逃避,不了解他們的人就容易產生誤會。

(3)紅

紅色給人有朝氣、活力和行動力的感覺,想成為擁有滿滿能量的人容易偏向喜歡紅色。此外,喜歡紅色的人也散發出強烈、充滿激情的樣貌,不過過於激烈則會變為情緒激動、不安定,更可能因為內心積累的不滿和怒氣,變成帶著負面情緒的「力量」。

(4)藍

▲藍色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知性、冷靜、慎重是喜歡深藍色的人擁有的特質,他們平靜、從容,並確實知道處事的「底線」,因為擁有很強的責任感,使得他們也常常成為他人依賴的對象。

不過,另一方面,他們的自尊心也非常強,有時甚至有點自負,會評斷他人在自己「之上」或「之下」,要是他們表現出這種態度,就常會招致他人的厭惡。

(5)粉
粉色代表了青春、美,以及女性化的感覺,因此喜歡粉紅色的人,通常也帶著這些特質,不管男女,都帶有喜歡美麗的事物、浪漫的性格。

相對地,他們也比較傾向依賴他人的個性,「比起愛人、更想要被愛」,也常常流露出任性、過於執著等不討人喜歡的一面。

(6)紫

▲紫色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紫色給人高貴、幹練的感覺,喜歡紫色的人通常對自己的審美觀很有信心,對於穿著也有講究,並能表現出自我特色。

不過,有時自我特色太強的樣子會讓人覺得「太張揚」、「自戀」。另外,「不舒服」的時候也有可能「突然喜歡」上紫色,這種情況下,就應該注意自己是不是有身體、心理不適的症狀。

(7)橙

▲被爐、橘子。(圖/取自flickr - 用戶sakura_chihaya

喜歡橙色的人個性比較明朗、活潑、積極,並且想成為很有人氣的人。他們常常展現出具有奉獻精神的一面,也很喜歡娛樂大眾,具有讓大家都喜歡的特質。

反面來說,八面玲瓏的個性也讓他們的朋友關係比較薄弱,比較難和人深交。比起研究工作,他們更適合服務業、業務等會大量接觸到人群的工作。

(8)綠
綠色代表自然、和平、善良,喜歡綠色的人也比較喜歡平靜的感覺,對他人都會細心地照顧,工作認真,對上司、下屬都非常和氣得體,深受大家喜愛。

不過喜歡綠色的人也常常會被拜託一些「自己不想做的事」,要是一直都不拒絕,就會讓他們產生很大的壓力,應該要適當告訴他人自己的感受,才不會讓他們不停積累負面情緒和負擔。

(9)黃

▲黃色示意圖。(圖/取自LibreStock)

黃色可以刺激人的好奇心,所以很多「鉛筆」的筆身都使用黃色。而喜歡黃色的人求知慾非常旺盛,並且喜歡新鮮的事物,擅長辯論和撰寫文字。他們也很有幽默感,跟初次見面的人也能侃侃而談,交友非常廣泛。

不過他們雖然性格很開朗,有時也會用尖銳的評論攻擊他人,認為自己有理就不饒人的行動會使人感到反感。

(10)棕
棕色帶給人安定、平靜,同時又具有「高級感」的感覺,喜歡棕色的人通常擁有好脾氣、冷靜的個性,思想趨向保守,並值得他人依賴。

莊重、沉穩的性格雖然能給人安定感,但對於急遽變化的環境會無法快速適應,有時會輕視擁有比較新潮想法的人「說得很好聽、但沒有內在」。此外,常常「太仔細」照料他人的舉動,更容易使人感覺他們很多管閒事。

(11)灰
喜歡灰色的人偏向追求「都會氣質」、「知性酷」的感覺,忍耐心強、不會情感用事地說出失禮的話,是使人能夠放心相處的人,適合從事理論邏輯強的職業,例如律師、醫師、電腦工程師或警察等職業。

不過他們也比較不會暴露自己的想法,使人常常無法了解他們的內心所想,感覺沒有人情味,也會帶給人「像機器人一樣」的負面印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