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杉林溪1日遊行程太操! 2旅行團將遭開罰1萬元

▲觀光局與公路總局228連假進行遊覽車、旅行團行程聯合稽查。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在國道賞櫻團遊覽車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後,交通部公路總局及觀光局在228連假期間共同聯合稽查。在186團旅行團中,共有發現2團行程里程超過規定的400公里,遊程為台北-杉林溪一日遊行程。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已要求業者說明原因,否則將依法開罰1萬元。

周永暉說,228連假稽查了186團旅行團,多數業者均已依規定辦理,其中發現有2團里程超過400公里,一團為高雄-杉林溪一日遊正好是400公里,另一團台北-杉林溪一日遊里程更達520公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部召開0213國道5號遊覽車事故善後保險理賠及改善作為辦理情形說明會。(圖/記者賴文萱攝)

依照觀光局先前公布的國內一日遊產品合理規劃及檢視注意事項,國內一日遊里程需在300公里內,若含山路則需以200公里為原則,分別還可再加計100公里彈性。

周永暉說,已要求業者說明理由,否則就將依法開罰1萬元。另外,還有4團早出晚歸或行程時間較長的武陵賞櫻團已調整增派替代駕駛。

另外,遊覽車事故33名罹難旅客中19名已完成治喪,11名受傷住院旅客已有5名出院,尚有6名仍在醫院治療;保險理賠部分,33名罹難旅客已有26名陸續完成理賠,觀光局將持續協助家屬申請相關保險理賠事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