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郵門」再現 「川普副手」彭斯私人郵件談FBI行動

▲美國副總統彭斯(Michael Richard Mike·Pence)。(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副總統彭斯(Michael Richard Mike·Pence)1日遭爆料,在當印第安納州州長時,使用私人的美國線上公司(AOL)電郵處理公務,甚至還討論敏感事項和國土安全議題;其中1封電子郵件寫道,彭斯的高級國土安全顧問轉發FBI拘捕數名與恐怖主義有關男子的最新進展。

讓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選情慘跌的「電郵門」事件才歷歷在目,真是沒想到一直拿此事說嘴的對手彭斯也被爆出。據《印第安納波利斯明星報》(The Indianapolis Star)指出,彭斯用他私人的帳號,跟多位高階顧問交換意見,主題從州長官邸的安全門,到對全球恐攻的反應都有;同帳號去年6月被不明黑客入侵,以彭斯名義向發送假消息,表示在菲律賓旅遊期間被搶走錢、信用卡和手機。彭斯本人之後發信,向收件人道歉,表示一切安好。

彭斯辦公室發聲明表示,跟先前的州長一樣,彭斯擔任印地安納州州長時有州電郵帳號和個人電郵帳號,完全遵從該州有關電子郵件使用和保留的法律。

現任的印第安納州州長霍科姆(Eric Holcomb),也是彭斯任州長時的副手,公開了當時的郵件內容,試圖向大眾表示的郵件內容沒有不妥,但是他稱有些郵件內容涉及機密跟敏感議題,所以有些郵件沒有公開。

據報導,網路安全專家表示,彭斯這樣的習慣很危險,因為私人信箱通常比政府信箱的安全疑慮來的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