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分享IS斬首照 「法國川普」勒朋可能遭起訴3年

▲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朋(Marine Le Pen)。(圖/路透社)

標榜與川普相同的反全球化、保護主義跟反移民政策的法國極右派總統候選人勒朋(Marine Le Pen),在3月2號被歐盟議會取消言論豁免權,為選情詭譎法國總統選舉再添一樁;可能會因為在推特上分享IS照片,遭到起訴,面臨最多可判刑3年並罰款7.5萬歐元(約240萬台幣)。

歐盟議會主席塔賈尼(Antonio Tajani)表示,絕大多數成員支持取消勒朋豁免權的提案。身為歐盟議會的一員,勒朋享有言論自由等豁免權,但如果該成員國的政府要求,豁免權可能被取消。據CNN報導,勒朋表示,她不擔心豁免權被解除,她說,「我可以在法庭上表達自己,並說出我對這一切的看法」。

勒朋2015年時在推特上分享了3張IS暴行的照片,其中包括美國記者佛里遭到IS斬首,另有1名男子在籠子裡被火燒跟1名受害者被坦克車壓過。法國警方之後就以散播暴力影像等原因,展開調查。

現年48歲的勒朋自選舉前就爭議不斷,之前也因涉嫌讓保鏢以議員助理的名義從歐盟領取薪水,而遭到傳喚,但她拒絕應訊,據了解2013年時,也曾因煽動不同信仰的歧視遭起訴,但被宣判無罪。

據《路透社》報導勒朋此次選舉主要政見如下:

●退出歐元區、使用法郎
●由法國企業優先承包政府採購案
●課徵3%的進口稅
●法國公民才能享有免費教育權利
●課徵雇主10%的外勞薪資稅金
●反對國際貿易條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