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臉用力過度反而更髒 5種讓皮膚愈洗愈差的錯誤習慣 

▲幾種洗臉的錯誤習慣反而會讓清潔成為反效果。(圖/翻攝自今日頭條,以下同)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臉部皮膚面對城市髒空氣、冷冽的寒風與每日的彩妝品,清潔臉部是基礎保養的第一步,洗臉雖然是天天必要的工作,但有些習慣不但無法讓皮膚更好,反而愈洗愈差。

用力過度
其實洗臉力道不宜過大,近幾年還有洗臉廠商提倡「用泡沫洗臉」的方法,用力洗臉不能讓皮膚更乾淨,且會讓皮膚受傷,若臉上有長痘痘的狀況,更可能會因為力度過猛導致發炎。

▲用輕柔的方式洗臉才正確。

只管正面
其實臉不是平面的,而是立體的構造,在清潔時我們往往只注意五官等臉部中央,卻很容易忽略額頭、下顎、耳邊耳後等「邊疆地區」,清潔與沖洗不如五官地區徹底,就很容易長痘。

▲除了五官部分之外,還有臉部邊緣也要清潔。

洗臉次數過多
跟用力過猛有點異曲同工,都是「過度清潔」的一種,尤其是夏天有民眾一天洗臉多達5、6次,若再加上洗面皂清潔,持續洗掉皮膚表面的油脂,很容易變得乾澀產生皺紋。

洗臉水反覆使用
許多民眾在洗手台儲水或用盆子洗臉,但同樣一盆水反覆清洗,只會讓原本的髒污重新回到臉上,還有部分民眾是把毛巾沾濕反覆洗臉,其實只要用同一盆水,就無法將臉洗乾淨,最後還是要用流動的水沖洗。

▲不要用盆水式洗法。

用過冰或過熱的水
用冰水洗臉髒污不易帶走,久而久之那些殘留物就會「侵蝕」肌膚,但用過熱的水清洗,則容易帶走過多的油脂,一開始皮膚會相當緊繃乾澀,過於乾燥後皮膚又釋放更多油脂,然後臉就會變得更油,建議接近人體體溫37度或微溫的水即可。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 FASHION》粉絲團

關鍵字:

洗臉, 保養, 錯誤習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