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監察權掃除司法敗類」 游錫堃:我按1萬個讚

▲監察院。(圖/記者李鍾泉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監委補提名人、前總統府秘書長陳師孟2日表示,對西方民主國家而言,監察權是多餘的,但在台灣卻是不可或缺,因為彈劾、糾正的行使將是提供司法敗類退場的機制。對此,前行政院長游錫堃指出,自己主張廢除監察院,但在未制憲廢除前,不能讓司法體系為所欲為,因此對於陳師孟的說法,「我按10000個讚」。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日前指出「廢除監察院」為府方一貫的修憲主張,不過,在修憲完成前,監委仍負有彈劾、糾舉及糾正等憲法職權。對此,陳師孟表示,司法應是社會正義最後一道防線,但在威權時代,司法變成打壓、壓垮社會正義的最後一個磚頭,至今仍是保守反動勢力的最後防線。

陳師孟說,對西方民主國家而言,監察權是多餘的,但台灣卻是不可或缺的,因為彈劾、糾正的行使,不僅針對行政院,還包括司法院及考試院,且「監察權如得以順利行使,將是提供司法敗類退場的機制」。

對此,游錫堃在臉書表示,自己主張廢除監察院,但在未制憲廢除之前,不能讓司法體系為所欲為、無人制衡,且對於陳師孟「用監察權掃除司法敗類」,他按1萬個讚表達萬分贊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