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溫也是「9.2」!淡水最冷 白天炸回溫~冷氣團掰掰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晚到今(3)晨是這波冷氣團最強的時候,配合輻射冷卻效應,最低溫出現在淡水的9.2度,台南以北普遍下探11到13度。不過,白天冷空氣強度逐漸變弱,北部回溫明顯,高溫在19度左右,中南部則在24到26度。降雨方面,水氣仍然偏少,僅有東部及北部山區有短暫雨。

▲北部回溫明顯,19度左右。(圖/記者季相儒攝)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表示,昨晚是冷空氣最強的時間;今日白天陽光加熱,北部可回升到19、20度左右,中南部更高;入夜輻射冷卻效應,將使氣溫再下降。明晨中部以北沿海空曠地區仍在12、13度左右,但等到白天會明顯回暖,而且水氣少,週末天氣晴朗穩定。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指出,過完回暖穩定的週末,下週一到週三又會受到鋒面及大陸冷氣團(或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轉有雨、氣溫下降,雖然不及前兩波低溫,但水氣很多,北部將再轉為「濕冷」,儘管下週四開始水氣稍減,北部仍然偏「陰涼」。根據預測,強度很接近「大陸冷氣團」,但仍有誤差,須持續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