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大醫院8月開!挖走台大33名醫 醫界震撼:不要再挖啦

▲輔大醫院(圖/輔大醫院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輔大醫院八月將營運,卻先在醫界投下震撼彈!輔大校長江漢聲、輔大醫學院院長林肇堂一年來積極求才,一口氣挖了33位台大名醫,包括國泰、新光、長庚等醫院的台柱醫師都將投靠,強調薪水研究經費都好談。對此輔大醫院強調不是挖角,是要讓人才適得其所,為台灣醫界做改變,卻也震驚外界。

即將在8月開始營運的輔大醫院,佔地超過3.3萬坪,學校董事會砸了67億元經費,為16年來輔大醫學系都沒有自己的醫院開啟新頁。由於新北市三重、五股、新莊、泰山一帶都沒有大型醫院,加上輔大醫學系成立至今沒有自己的醫院,很多民眾根本不知道輔大有醫學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輔大醫學院院長林肇堂表示一開始也不願意來,直到有天被江漢聲感動,因為江心肌梗塞時,還不斷掛念著希望林肇堂來輔大做改變。最後林肇堂也辛苦一陣子,找來66位醫師,其中有一半全是台大幫。

林肇堂期盼甚高,「你來到我們這個地方,你是第一個來的,你決定你的環境,你要帶什麼樣的人,下面要帶什麼樣年輕的人,一起來衝。」

堅強陣容包括台大心臟外科名醫王水深(將接任輔大醫院院長)、副院長有4位包括百大名醫心臟內科江福田、骨科名醫江清泉、一般外科名醫張景年,及婦產科名醫楊友仕。另外還有林口長庚、新光、國泰、義大、耕莘等台柱醫師也準備來報到。

林肇堂強調他們不是挖角,他認為有些人可以做很好的教學,有些人可以看好病人,有些人看的病人少但研究做得非常好,他希望藉此讓人才適得其所,在適合的地方發展。

輔大醫院的大動作,讓台大高層十分緊張,也有大型醫院拜託他們不要再挖了,不過王水深認為「台大不會倒」,因為台大很多人才,再怎麼樣也不會倒,而且也不是挖角,是讓這些很優秀的人才更發光。

儘管輔大醫院還有快半年才開張,但是現在動作頻頻,已造成醫界大震盪,但也因此讓民眾期待當地醫療品質提升,在地居民也能因此受惠,能就近求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