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計!運將伯想學英文 蹲書局看不懂好失落…一開口超催淚

網搜小組/董美琪報導

女網友Cindy在「爆廢公社」PO文表示,自己在書局遇到一位小黃運將,想要找書學習英文,可是他比了老半天,似乎都沒有自己看得懂的,女網友看到他失望的背影,忍不住上前幫他,才知道大哥是想學機場英文、韓文,可以用在載客服務上,許多網友看了感動泛淚,文章也被討論爆表。

「有網友能幫幫大哥嗎?」好心的Cindy表示,自己在書局,看到司機進來想找書學英文,「我聽了真的很感動,可是店裡沒有適合的書和CD,跑了很多間問,都找不到,結果失望地走了,我也心頭也覺得酸酸的」。

女網友心裡不捨便衝去找司機伯伯聊了一下,表示想幫他「他開心地眼睛發亮,可見很無助」,她說大哥是計程車司機,跑台北多,他只聽得懂機場的英文,可是有時怕跑錯松山或桃園,他說服務好也要進步,想多學能用的到的英文和韓文,以及台灣景點推薦和飯店等實用對話。

司機在書局裡一邊蹲著找書,一邊斷斷續續地說「我這樣子還可以在車上學,在家裡慢慢學」、「我想我的程度還不到這裡,我先把這裡多學一點點」、「這個我看不懂,我不用學多,但是......像有一些圖片啦很簡單的就好,太困難的我學不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小黃司機為了生計,想學英文,態度讓網友感動推爆。(圖/網友Cindy Kao授權提供,下同)

司機自己上網學了kk音標,也不知道學得對不對,但是他老實坦白地講自己的情況,加上很積極想要讓工作內容更好的精神,讓許多網友超級感動,「大哥加油」、「這就是態度」、「推認真的阿北」、「學習不嫌晚」、「這個好感人」、「很敬佩,仍然不斷學習,為了人生努力奮鬥」、「看著看著不知不覺就流眼淚了,太感動了!」

Cindy告訴《ETtoday》記者,「他想要的,店員有努力找,還教他唸,但是不適合,他要的是對話,他想要類似『多少錢及介紹台灣』等對話,我會用成一套適合的給他,希望有幫助,有人說想給他書,我會打電話問他。」

她體諒大哥年紀大學習吃力,那種無助的感覺,「老人家願意學,晚輩應該幫忙」、「今天因為看他失望的背影,覺得難過」,因此Cindy希望自己花一點時間,能幫到他,也請網友幫忙。Cindy說「學習永遠不嫌晚,我能做的,只有上網找資料印給他,鼓勵這位想突破自己的阿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