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版搶先測試!《天際奇兵》團隊暢談開發理念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唯晶數位娛樂代理,Mechanist Games 研發團隊打造 3D 手機遊戲《天際奇兵》即將在台灣、香港、澳門上線,官方於今(3/2)日舉辦安卓版本菁英不刪檔封閉測試,邀請玩家們搶先體驗,今日官方也特別公開研發團隊的專訪內容,讓玩家可以更深入的了解《天際奇兵》的開發細節與創作概念。

《天際奇兵》是由多國研發團隊一起打造的歐亞混血風格的 3D MOBA 手機遊戲,遊戲劇情架構在完整的世界觀以及獨創故事,憑藉來自十個不同的原創文明繪製出超過 30 位強大英雄陣容,完美融合了動作遊戲的爽快感和策略遊戲的即時戰略,也吸收了塔防的團隊競技元素,在手機遊戲玩法的限制上有了很大的突破,玩家在同一款遊戲中可以享受到各種類型的玩法樂趣。

製作團隊表示觀察到許多動作 RPG 遊戲雖然在前期可以給玩家帶來非常好的爽快體驗,但遊戲內容會消耗非常快,往往都跟不上玩家的需求,當遊戲模式過於單調,很容讓玩家陷入疲勞,因此製作團隊想打造一款除了不斷過副本與角色強化外,還更具有深度玩法的遊戲,也因此方舟的養成要素與結合塔防與即時戰略的全球資源爭奪戰也成為《天際奇兵》重點內容之一。

製作團隊表示遊戲開發時間約兩年,因為注入了很多玩法要素,所以遊戲的整體開發量是十分龐大的,多元玩法的結合其實是一個艱辛的過程,因為要照顧到各類玩家的感受,而且還得讓他們喜歡或者不討厭另外的玩法融入遊戲,其實是相當不容易的。在這樣的開發架構下,「UGC 全球資源爭奪戰」的創新玩法也是經歷過多次的玩家體驗測試後進行大規模改版,我們在 ARPG 和 RTS 玩法模式在遊戲內的調校拿捏也努力了很久。

「UGC全球資源爭奪戰」玩法不同於傳統對戰競技手機遊戲,加入了即時戰略、RPG 劇情玩法和塔防系統,在讓玩家充分享受到動作遊戲爽快感的同時,也強調塔防遊戲建築修建搭配、兵種選擇、相生相剋等策略變化元素,提供了一種參與度與自由度更高的全新策略競技模式。

首先遊戲的設備要支持全球所有玩家同台競技,我們的服務器架構一開始就是考慮全球玩家同服而設計。而對於遊戲的許多內容,我們事前就觀察了大量市場上的全球熱門產品,分析他們成功的要點和時機,以及玩家接受的重點是什麽,然後再去調整我們遊戲的相關玩法。甚至在更細節的輔助功能上,例如語言即時翻譯,世界時鐘的製作,語言切換功能,甚至之後的語音切換功能,都是我們必須要做的事情。

製作團隊表示除了將針對各地區製作專屬限定英雄外,現正著手開發類似多人戰場的 5V5 搶點位玩法,戰鬥會更加的即時性,也會更具有挑戰與刺激感,預期此系統未來甚至可做為電競級的賽事,敬請期待。

《天際奇兵》官方粉絲團

關鍵字:iOSAndroid天際奇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