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給妳一個擁抱嗎?」見女要跳河 暖男司機急煞救命

▲美司機機警救人感動不少網友。(圖/取自YouTube)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妳似乎度過了很糟糕的一天,我能給妳一個擁抱嗎?」美國一名暖男司機說了一句話,拯救了一名試圖輕生女子的性命;他接受採訪時表示,人生有起有落,「就像雲霄飛車一樣,要提醒自己,『我將會往上』」。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俄亥俄州(Ohio)戴頓市(Dayton )公車司機哈德森(Damone Hudson)上月行經大邁阿密河大橋時,發現一名女子手拎著包包、雙腳跨越橋欄杆的另外一端,貌似企圖自殺,當下趕緊緊急煞車,將車停靠在旁,並且走向女子與她對談。

「嘿~小姐,為什麼我們不靠近一點聊聊呢?要不要先跨過欄杆到人行道上呢?」為了安撫女子的情緒,哈德森不斷地釋出善意,更表示願意向前給她一個擁抱。所幸期間有路人經過報警,幾分鐘後,警察趕抵現場才結束這場驚魂記。而哈德森則在事發現場待到最後一刻,直到確認女子安全無恙才返回工作。

公車駕駛24年資歷的哈德森事後接受採訪表示,他並非要當英雄,「我知道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痛苦與難題需要解決,但生活仍得前進,我們仍然要繼續向前行;人生就像雲霄飛車一樣,你要告訴自己『我將會往上』,希望那名女子現在已經往上了。」巴士公司事後也表揚哈德森的義舉,「他是我們公司最棒的司機之一」。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