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外婆心臟病過世 哈孝遠「不敢量體重」面對

哈孝遠不敢量體重。(圖/翻攝自哈孝遠臉書)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哈孝遠近日上《健康2.0》分享心血管家族病史,同時找來名醫群帶觀眾一起剖析有心血管疾病困擾。在節目過程中主持人鄭凱云問哈孝遠,「你知道心臟病、心肌梗塞、心臟衰竭,是什麼嗎?」哈孝遠完全不知情,只知道外公外婆都是心臟病過世。
 
心臟內科醫師特別提醒,冷天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季節,更是猝死案例的高峰,國人的十大死因心臟病就列為第2,肥胖也是造成心臟病的主因之一,醫師建議大家可以自我檢測用BMI來測量自己的身體狀況,哈孝遠笑說:「我不想算!不想面對!」但近期間有去醫院做抽血檢查,雖然血壓、血脂偏高,但醫生對他說,「依你的身材來看還算可以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哈孝遠上節目。(圖/TVBS提供)

曾是職籃球星的哈孝遠說:「以前是為了跟體型壯碩的洋將在場上比拚,當時體重號稱是108公斤,其實真實體重是125公斤,但當時並非人生巔峰,現在的體重應該比當時多了五到八公斤。」哈孝遠表示,因為大家對胖子都太好了,很擔心他吃不飽,吃完一個便當工作人員會立刻拿第二個便當給他,加上他完全不挑食,而且又有不浪費食物,所以剩下什麼他都會吃光光。再加上遺傳到媽媽家族的肥胖基因,她知道肥胖會影響健康,但是就是辦不到不吃,所以希望大家如果有認識什麼催眠療法可以介紹給他,或是全民一起監督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