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環教繪本競賽各組前3名 將製作為電子書

▲桃園市環教繪本競賽結果出爐,各組前三名將製作為電子書。(圖/環保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環保局2日指出,該局舉辦「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競爭激烈,獲獎名單出爐。局長沈志修表示,獲獎的作品將於桃園各區巡迴展覽,並於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前舉辦頒獎典禮;各組前三名將製作為電子書,並於環保局的環境教育網站供民眾線上閱覽,讓大家更貼近環境保護的相關議題。

環保局指出,105年度「桃園市環境教育繪本創作比賽」共分親子創作、青年創作及成人創作等三組,共徵得42件優秀作品參賽。親子創作組由〈方便的水溝仔〉獲得第一名,〈尋找幸福濕樂園〉、〈萍萍的新煩惱〉及〈小維的綠色使命〉並列第三名;青年創作組前三名分別為〈魔法師爺爺〉、〈海洋新ㄅㄠˇ物〉與〈貓頭鷹巡守隊〉;社會創作組前三名則為〈桃蛙園記〉、〈桃園空中菜園〉及〈就是自然〉;另選出佳作15名,鼓勵繪本作者繼續結合圖文創作與環境教育。

▲桃園市環教繪本競賽進行評選。(圖/環保局提供)

評選小組表示,此屆獲獎作品相當出色,例如親子創作組第一名〈方便的水溝仔〉述說了一個水道堵塞的故事,故事裡的人們為了圖方便,隨意污染小溪,最終給大家帶來一場災難,貼近真實生活,令人讀之有感;其餘三件獲獎作品〈萍萍的新煩惱〉、〈小維的綠色使命〉及〈尋找幸福溼樂園〉各有創意,難分軒輊,經全體委員決議,將第二名獎項空出,讓三件作品並列第三名。

另外,青年創作組第一名〈魔法師爺爺〉主題明確、畫風熟練,且有精彩的創意,故事中的爺爺施加「環保魔法」,要將發高燒又咳嗽的「地球小姐」種種病症「變不見」,充滿環境教育的意義。社會創作組第一名〈桃蛙園記〉諧音〈桃花源記〉,則以桃園731保護區濕地的實際案例,講述了臺北赤蛙的復育過程,將樹蛙擬人化以增加趣味,表達了生態復育的重要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