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關節/有一種真正的明星:休傑克曼

膝關節影音觀 膝關節

曾任春暉電影公司行銷公關,星報,自由時報記者,現任威秀影城公關資深經理..

文/膝關節

我知道休傑克曼「紅」,但不知道可以誇張到成這樣。順道一提,我也不知道他人可以好成這樣,而「好這麼久」。

▲「金鋼狼」休傑克曼新片-粉絲見面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2月27日的紅毯首映會的參與人數,就我們看了無數次在台灣的活動,能夠把101周圍擠成如此水洩不通的,相當罕見。而且不光是主舞台萬頭攢動,就連外圍的停車場也到處都是人,101二樓也都有著熱情影迷從上午就守候位置,更有人從上午八九點就整路卡位站在紅毯附近,還怕位置被別人卡走而整天從卡位入場到活動結束八點多都沒上過一次廁所。

大家為了見上休傑克曼一面,寧願12小時不吃不喝不上廁所(真人真事絕非誇大),不得不稱讚這些影迷真是超級敬業。不少媒體宣稱當天現場約有上萬人,但實際上評估,5-6000人之間比較合理的。而這種陣仗,絕對是這幾年現場粉絲陣容最龐大的了。(有些首映會受限場地,再怎麼能裝也只能容納1-2000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休傑克曼來台與1萬粉絲合照。(圖/翻攝自休傑克曼臉書)

▲休傑克曼粉絲(圖/記者黃克翔攝)

說說休傑克曼有多好。從《X戰警》首集於2000年問世之後,這位身高188公分的澳洲大漢要詮釋故事中相對矮小的金鋼狼,就給人印象深刻。休的言談令人開心,訪問過他5-6次的我,沒有一次覺得他在訪問中沒給「梗」。

這對於很多好萊塢大明星來說,是困難的,而且不管在什麼影片或是什麼場合,他都能保持很高的EQ與對答節奏,許多好萊塢明星可能會回答地比較嚴肅或是難寫,但休就是能介於完成專業表演與通俗訪問之間的良好平衡。

大家知道他能歌善舞,甚至也主持過奧斯卡。就以主持為專業的人們來主持奧斯卡並不意外,就演戲來說,到休傑克曼這種位置的人來主持奧斯卡就很罕見。這十多年來好萊塢明星紅得這麼多,能保持好的狀態就不簡單。

▲【羅根】休傑克曼訪台記者會(圖/記者黃克翔攝)

因為每次演戲都是賭注,你並不能只期待努力演的角色在銀幕上就是完美,事實上我們也見證過前兩集《金鋼狼》電影有多糟,但這回可是卯足全勁要讓完結篇有個動人句點。很開心地,我們看到那份努力成真了。

這次來台灣訪問,我個人覺得休除了在紅毯上真的可以媲美湯姆克魯斯簽名可以簽一個小時的耐心,對於粉絲這幾年要求的自拍也來者不距(前提是他要走到你面前),還有朋友甚至讓他簽了好幾份簽名。紅毯的簽名自拍學分,是好萊塢這些年來的明星必修課程。

我比較意外的是在後面他來台灣居然還會願意自己去夜市,甚至是工作人員都不知情。大家都知道,明星來台宣傳,我們最喜歡讓他們吃我們的小吃。但受限時間,多數明星來受訪都是追趕跑跳碰,哪有太多空檔給他們自己?不過休就是擠出時間,在首映會上主持人艾力克斯推薦他要吃臭豆腐。一般來說就是工作人員會買來給他吃,而休在首映會上說一定會吃這種場面話,居然親自實現。跑去夜市吃,讓不少逛夜市的朋友又驚又喜。

▲休傑克曼逛饒河夜市吃「臭豆腐」。(圖/東森新聞)

此外,休來台這幾天,還特別到外面健身房運動,也有別於多數明星選擇在飯店運動,既然在飯店比較方便,怎麼休還特地要到專業的健身中心運動?還是一大早就去,沒像多數明星可以稍事休息晚些再啟動工作行程。

從這些小細節都可以看出來,休傑克曼是個自律甚嚴的明星,而且對於入境隨俗的宣傳,更是親力親為,甚至不用你說,他也會在地體驗,感受最實際,沒有被安排好的,這才是最能體驗本地風土的做法。

至於接受其他媒體直播訪問時,也不忘多年前學過的「給我一個吻」這首曲子。當年他笑稱說這輩子絕對不會忘記,想不到他是真的沒忘記,而且現場演唱都沒問題,足見他的誠信程度,真是不可思議。

休傑克曼的敬業誠懇,讓他能在這十七年來保持一線大明星地位,而且愛家愛妻好男人的形象,也從未傳出緋聞,甚至沒有半條負面新聞傳他在拍攝的時候難搞。這種真正的明星,難怪能讓他贏來這麼多粉絲甘願為他憋尿12小時,只為見他一面。

●膝關節:(李光爵)
資深記者、影評人。曾任自由時報記者,採訪過各大國際影展。現任影城工作,在各媒體發表影評及樂評,著有《這不是一部愛情電影》與《大人的戀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